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老人家中突发脑溢血,邻居谢树洪破门救人,网友点赞: 谢医生救人的样子真帅!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1-16 06:42   https://www.yybnet.net/

90后医生谢树洪。

1月15日,谢树洪(左)再次到医院看望罗亚有。

“救命啊,救命啊……”近日,陆川县人民医院宿舍区传出呼救声。72岁的罗亚有洗完澡突发脑溢血,事发时家属不在身边。危急时刻,刚回到家的邻居谢树洪,听见呼救声第一时间施救,为老人赢得了抢救的最佳时间,得以脱离危险。谢树洪是陆川县中医院的90后医生,他的善举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网友们纷纷点赞:谢医生,你紧急救人的样子,真帅!

老人家中病发

邻居医生破门施救

这是发生在几天前的事情。昨日,从谢树洪的讲述中,记者获知了当时的救人经过。

1月11日17时30分左右,谢树洪打完篮球回到家中刚坐下,就听见邻居家传出阵阵敲门声和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呼救声不大,但出于职业敏感,谢树洪迅速赶过去敲门并大声询问。屋里虽有人应答,但话语含糊不清。虽一时无法了解屋内的具体情况,但谢树洪判断出呼救者就在门后,便没有贸然撞门进入,而是爬上邻居家后面的阳台,不料,门已被锁住。

时间就是生命!谢树洪迅速反复撞击阳台门,破门而入。进门后,谢树洪看到一名老人坐在轮椅上,神情很焦急,另一个房里,一名穿着单薄秋衣秋裤的老人倒在门口的地上,不停挣扎,左侧手脚瘫痪,说话含糊不清。

谢树洪快速检查了倒地老人有无伤口和出血后,将其抱到床上保暖,同时寻找老人的手机联系其家属。10多分钟后,老人家属赶到,与谢树洪一起将老人送往陆川县人民医院。CT检查结果显示,老人为脑溢血。谢树洪助老人做完身体检查并安顿好,待其病情平稳后这才悄然离开。当谢树洪回到家时已将近23时,肚子饿得咕咕叫,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吃晚饭。

恩人不留名

家属写信致谢

谢树洪救人后并未留下联系方式,老人的家属经多方打听才得知了救命恩人的信息。1月13日上午,老人家属带着感谢信来到陆川县中医院,当面向谢树洪致谢。

“感谢贵院培养了谢树洪这样的好医生,他身上充分体现了贵院的医风医德,谢医生的大爱和做好事不留名,值得我们尊敬和弘扬……”字里行间充满着对谢树洪的深深感激和万分谢意!

据老人的儿子罗贵武介绍,其父罗亚有今年已经72岁,当晚在家照顾102岁的爷爷时突发脑溢血,幸亏谢树洪第一时间破门救人,争取了最佳抢救时间,他们一家人都十分感激谢医生的善举。

第一时间就是救人

争取一秒是一秒

谢树洪救人的事情虽已过去几天,但他仍十分关心老人状况,每天都打电话询问情况;1月15日还抽空到病房看望了罗亚有老人,叫老人好好休息,并叮嘱老人家属细心照顾。

在陆川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获救的罗亚有。经过治疗,老人目前病情逐渐好转。罗亚有说,当天他在家中洗完澡就出事了,倒地后呼救了很久均没有人应,他挣扎着想去开门但始终无法如愿,“幸亏遇到贵人谢树洪相救,不然就没命了。”躺在病床上的罗亚有看到谢树洪,激动不已,连连感谢。

谢树洪是陆川清湖镇人,是一名90后医生,“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作为医务工作者,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第一时间就是要去救人,为病人争取一秒是一秒。”说起救人,谢树洪如是说。

新闻推荐

陆川农商行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学法典 守法纪

本报陆川讯为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员工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陆川农商行组织开展《民法...

陆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陆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博会上涨知识2021-01-06 14:11
评论:(老人家中突发脑溢血,邻居谢树洪破门救人,网友点赞: 谢医生救人的样子真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