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他封电表 我堵道路 法院执行化解邻居矛盾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1-20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拆除中

本报讯(通讯员 陈柏锦)邻里之间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一方在通道上砌砖堆放泥土杂物,进行截路…… 1月15日上午,陆川法院派出执行队伍,来到陆川县米场镇对该通道上的障碍物予以强制拆除。

电表被封 邻居堵路

李某海等3人与李某生、邱某是邻居。李某海等人房屋出入需经过李某生、邱某房屋前的通道,该通道与村道相接,由双方出钱出地自2014年硬化后路面宽度为3米,一直通行至2018年11月没有异议。2018年12月,李某生、邱某家建好新房,需要从李某海等人安装好的线路安装电表接电使用,李某海等人以李某生、邱某未支付线路安装费为由,封了其电表,导致李某生、邱某只能从相邻较远的村民家接电使用。双方因此发生矛盾。

李某生、邱某认为,李某海等人没有诚信原则,未按原来的约定让其接电使用,遂将出地修路获得的4500元补偿款退回给李某海等人,以此认定李某海等人没有理由再从该3米宽的通道通行。李某海没收下4500元,而是由同村的李某坚暂存于其处。

2018年12月9日李某生、邱某在其门前的通道上砌建了三列红砖(长5.7米、宽1.7米),并在砌建红砖内堆放泥土杂物,进行截路,仅留下1.3米宽的通道。李某海等3人为此诉至法院。

陆川法院审理认为,通道于2014年硬化通行至2018年11月未有争议,说明对于通道的硬化和通行是经过协商一致的。李某海等人必须从该通道通行,且是唯一出入通道。李某海等人在使用该通道需要占用李某生、邱某的土地应给予补偿。李某海应协调同村村民李某坚将该4500元补偿款退回给邱某。李某生、邱某拆除该通道上砌建的红砖及泥土和杂物,恢复通道原状。

法院执行 通道恢复原状

之后,李某生、邱某拒绝履行生效判决。2020年11月,李某海等人向陆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陆川法院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劝说李某生、邱某进行拆除,但两人仍予拒绝。法院遂决定强制执行。

1月15日当天,在米场镇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的监督和见证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作业,该通道上砌建的红砖及泥土和杂物被清理干净,经李某海等人的确认,该道路恢复3米宽度的原状,执行顺利结束。

新闻推荐

南江粮库:承载一代人的记忆

以前火车从南江粮库运粮食出来时的场景(资料图片)南江粮库一景(资料图片,摄于2010年前后)粮库旧址上建起新的楼房旧粮库内的铁...

陆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陆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封电表 我堵道路 法院执行化解邻居矛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