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产业扶贫发力,米脂县寺沟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黑毛土猪未出栏就被客商订购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1-0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代表参观合作社养殖场。

本报记者刘涛摄影报道 “我们将对寺沟黑毛土猪进行菜品研发创新,进一步提高寺沟黑毛土猪的品牌效益。”10月27日,米脂县杨家沟镇寺沟黑毛土猪订销签约仪式在米脂县举行,陕西文化产业(韩城)投资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曹毓说。

签约仪式上,寺沟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伟周分别与陕西旅游饭店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韩城)投资有限公司、榆林人民大厦、西安大唐灞桥热电厂及榆林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签订了供销协议。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寺沟村在榆林文旅驻村扶贫队和大唐灞桥热电厂的帮扶下,将25亩集体土地的使用权、政府产业扶贫资金和非贫困户自愿筹集的资金,按一定比例折算成股份,组建成立了米脂县第一个村集体控股的“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让全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成为股东,共同享受劳动报酬和合作社利益分红,探索出一条***的新路子。

“我们合作社的黑毛土猪,采取陕北传统养殖方法,主要以玉米、麸皮、黑豆以及菌藤等为饲料,育肥期10到12个月,膘肥肉香,绿色健康。”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伟周说,“目前,合作社育有232头黑毛土猪,预计年生产猪肉6万多斤,第一批黑毛土猪还未出栏,就被6家企业以每斤44元的价格提前预订。”今后,合作社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以养殖业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力争将寺沟黑毛土猪打造成米脂品牌、榆林名牌。

在参观了干净整洁、配套完善的猪舍后,曹毓表示,供销协议签订后,将把寺沟的黑毛土猪肉进一步推向该公司的各大景区和餐饮企业。

新闻推荐

深情回眸 纪念中国著名剧作家、戏剧家马健翎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昨晚启帷

今年是中国著名剧作家、戏剧家,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建人之一、首任院长马健翎诞辰110周年。10月18日晚,随着传统大戏《海瑞“训”虎》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隆重上演,“纪念马健翎诞辰110周年”系列...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陕北论 □高建群2017-10-12 05:42
榆林市科学技术馆2017-10-20 12:23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扶贫发力,米脂县寺沟亨亨养殖专业合作社——黑毛土猪未出栏就被客商订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