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中国年·陕西味儿 榆林豆腐宴 飘香中国年

来源:华商报 2018-02-07 05:46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是中华民族及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汇集了很多民俗文化精品,也留存着民间美食的传承。借助春节的契机,由华商报社与榆林水点豆腐共同主办,大唐博相府酒店、陕菜网承办的“中国年·陕西味儿——榆林豆腐宴品鉴会”即将于2月10日在大唐博相府酒店举行,在戊戌年的开年,唱响中国传统美食文化大年的主旋律。

最美不过桃花水

好吃不过豆腐宴

地处陕北的榆林,有着塞上江南的美誉。得益于高天厚土的哺育和母亲河水的滋养,孕育出了米脂婆姨、绥德汉子,更孕育出了闻名遐迩的榆林豆腐。而作为陕西味道的另一种民俗风味代表——榆林豆腐宴则以味为本,以型为辅,打造出具有陕北民俗代表的榆林味道。

榆林市烹饪协会副会长张洪介绍,榆林豆腐是榆林经典的传统小吃,相传康熙皇帝巡视榆林时,当地名厨上了此菜,味美鲜嫩,皇上赞不绝口名之“清香白玉板,红嘴绿鹦哥”,从此名传古今,“榆林豆腐和其他地方的豆腐相比,味香可口是榆林地方第一名菜,凡是来我们榆林做客的朋友,都要尝尝榆林豆腐宴,是最能代表我们陕北的榆林味道。”

近百道菜的“豆腐宴”

首次与西安市民见面

“一样的豆腐,百般的变化,这就是榆林豆腐宴的魅力所在!”吃过榆林豆腐宴的人无一不对此美食连连称奇,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是榆林豆腐宴首次走出陕北,来到关中,与西安市民见面。华商报届时将利用华商报官方直播“一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同时,本次活动向社会征集美食老饕、专业食评人参与活动,并在华商美食微信后台留言中选出三名市民与“豆腐宴”近距离接触,免费品尝陕北“老榆林传统十二件”美食,提前与大家共度一个传统榆林味儿的“中国年”!

参与方式:关注“华商美食”官方微信,与小编互动,留言点赞前三名有机会免费品尝“豆腐宴”。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楚萌

新闻推荐

宋夏历史文化创意遗址公园在哪里 由“永乐城大战”寻找榆林市文化产业项目的“引爆点”(第五篇)

榆林市文广局“北宋城”项目调研组从范仲淹到沈括,北宋实施“步步为营”战略,经过40多年的反复争夺,终于由南至北向西夏腹地推进了纵深300多里地。拿下清涧城,步步为营第一步,这是1040年。计取绥德城,...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年·陕西味儿 榆林豆腐宴 飘香中国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