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清风劲吹“廉”满城 米脂县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小记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07 09:43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米脂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业主责,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拓展平台“宣廉”。开通“米脂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对县纪委监委网站进行全新改版升级,积极编发党风廉政宣传稿件信息,进一步强化宣传报道、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一年来,该县纪委在中省市媒体发表稿件123篇。

创新载体“倡廉”。将“清风颂”反腐倡廉演讲比赛优秀选手的演讲稿及米脂历代清官廉吏故事整理编印成册,作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学习教育读本。举办了“米脂县喜迎建党九十六周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书画作品展”,邀请省市各级领导参观指导,分批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参观学习,营造了反腐倡廉良好文化氛围。

丰富活动“筑廉”。组织对20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收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良好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邀请省委党校2名专家教授,对1720名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党规党纪集中轮训,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

打造基地“育廉”。依托米脂本地资源充分挖掘廉政文化内涵,精心打造了“2+3”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即在县纪委、监委办公新址建设米脂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在杨家沟革命旧居建设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高西沟村建设了党的先进性教育基地;在李自成行宫建设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建设“2+3”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固定场所和重要阵地。

本报通讯员杜芳荣 杜万宏

新闻推荐

米脂有礼·农特产大礼包交易量近2.2万份,总销售额达605万元 购年货 献爱心,一举两得!

现场签约、订购年货会现场订购方代表接受采访文/本报记者杨晓慧图/杨彬1月28日至30日,由米脂县委、县政府主办,榆林国际旅行社、陕西青创联盟公司共同承办的“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米脂有礼·...

米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风劲吹“廉”满城 米脂县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