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米脂:“信贷扶贫+”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3-19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康建平记者姚志伟

1月26日,对米脂县电商企业青创联盟“淘米易购”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这天,公司获得了米脂农商行总额达300万元的两年期贴息信贷扶贫贷款,这也是米脂县投放的第一笔信贷扶贫项目贷款。

近年来,米脂县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企业的主导作用及贫困群众的能动作用,结合县情实际,大力发展山地苹果、生态工业、文化旅游和电子商务4大主导产业,让每一户贫困户都能享受到产业发展的红利。县上围绕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胆探索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涉农整合资金和信贷资金对产业扶贫项目进行扶持、补助、入股、贴息和杠杆撬动的思路和办法,打出了一套精准的“信贷扶贫+”组合拳,主要包括“信贷扶贫+贫困户生产发展(生产奖补)”“信贷扶贫+产业化扶贫”和“信贷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扶持方式。

米脂县“信贷扶贫+”组合扶持方式不仅提高了财政资金的规模效益,同时撬动了信贷资金的规模支持,进一步加大了对涉农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通过对有实力、有诚信、有意愿的涉农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真正建立起贫困户与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利益联结机制。

同时,针对部分信贷需求主体因规模小或不成熟而与银行准入制度产生矛盾的问题,米脂县一方面主动帮助企业完善发展机制,完善各种报表;另一方面,米脂县还积极协调金融机构适度放宽条件,优化信贷程序,创新担保方式,营造互惠双赢的金融环境。目前,第二批小米加工、果蔬种植、生态养殖和生态农业方面有典型示范意义的4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经通过前期考查,1200万元信贷扶贫支持资金即将投放。

新闻推荐

米脂:喜气祥和过大年

锣鼓喧天剪纸展览秧歌展演到榆林民俗展品喜庆腰鼓敲起来赏灯杨家沟过年盛况文图/本报记者杨晓慧通讯员杜芳荣杜银宝辞旧灵鸡歌日丽,迎新瑞犬报年丰。春节期间的米脂大地热闹非凡,喜气洋洋。一个个...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米脂:“信贷扶贫+”助力产业扶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