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米脂县“三项攻坚”行动常态化管理带来安全保障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01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白潇 见习记者李志东报道“面对汛期的到来,我们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加快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以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米脂县副县长李庆华说。今年以来,米脂县围绕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结合县域实际,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严格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的要求,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和隐患治理。

道路隐患排查“常态化”

米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进行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隐患排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三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加大了对城区道路、国道、过境公路等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强了对乱停乱放、无牌无证、假牌套牌、酒驾醉驾毒驾、客运车辆超员、危运车乱停乱放、危运车无押运员、货运车辆超载、五类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为全县17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增了道路标线、减速带、标牌等道路设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安监、运管等部门对辖区所有运输企业进行检查,从源头消除驾驶员、车辆安全隐患,并重点加大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乡村道路的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米脂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姬秀彪说。

企业安全管理“精细化”

对重大危险源的管控,既是米脂县委、县政府重点关注的问题,也是生产经营单位主要的工作重点。陕西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是米脂县内的一家大型化工企业,为实现企业生产安全“精细化”管理,公司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对重大危险源做了重新评估。同时,在生产系统上,利用自身的远程监控系统、安全联锁装置等对重点部位、关键装置自动化控制系统进行了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与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从而保障企业生产的安全有序。

同时,公司通过制定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奖惩办法,把相关的岗位人员相互关联起来,以便在巡回检查时可以互相提醒、互促整改。

“作为一线员工,我必须对自己的工作岗位流程、职责烂熟于心,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在操作过程中安全无误。”金泰公司电解岗位DCS主控员唐晨露说,她和同事要经常对自己的岗位职责进行“一万字”描述,还要不定时参加安全培训学习和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对提高员工的生产安全意识和安全作业行为都有极大帮助。

新闻推荐

米脂县举办领导干部杨家沟红色革命教育首期培训班加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本报通讯员王伟摄影报道7月23日至25日,由米脂县委组织部主办,杨家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杨家沟红色体验教育培训中...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人人都是艺术家2018-07-28 08:28
猜你喜欢:
评论:(米脂县“三项攻坚”行动常态化管理带来安全保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