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陕西保险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件”揭晓

来源:华商报 2019-03-15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8年度陕西保险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件”。 案件的保障范围涉及农产品价格及自然灾害、交通意外、重大疾病等多种风险。

1.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赔付2036万元

2018年, 锦泰保险陕西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承保生猪14.5万头。 2018年1月以来,生猪价格频繁波动,按合同约定,生猪平均价格指数低于约定价格指数时,自动触发理赔。 截止12月31日,保险公司累计赔付2036万元。

【入选理由】价格指数保险将农产品的市场风险纳入保障范畴,有效保障农民利益。

2.米脂三中学生遭袭案,校园方责任险赔付500万元

2018年,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承保米脂县第三中学校(园)方责任保险(2007版),附加无过失保险。2018年4月,一男子在米脂三中校门外袭击学生,致21名学生受伤,其中9人死亡。保险公司于事故后24小时内预付赔款330万元,最终共计赔付500万元。

【入选理由】保险公司通过提供责任保险产品,积极协助政府及学校妥善处理重大突发事件。

3.中国首枚民营运载火箭1000万元理赔案件

2018年10月22日, 某公司在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就其自主研发的民营运载火箭投保。 10月27日,该火箭升空后出现异常,导致卫星未能入轨。 保险公司于12月25日向被保险人给付赔款1000万元。

【入选理由】本案是商业保险支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典型,体现了保险制度护航航天梦、中国梦的积极作用。

4.倒春寒导致核桃受损赔付1185万元

2018年,中华财险陕西分公司承保了镇安、柞水等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核桃。2018年4月,倒春寒低温天气造成镇安、柞水等地区核桃涉灾。保险公司最终共计赔付保险金1185万元。

【入选理由】本案体现了农业保险在应对农产品自然灾害风险方面的积极作用。

5.出口遭遇买方逾期获赔1032万元

被保险人L公司于2017年在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投保中小企业保单。 2018年2月至4月, 法国买方逾期未支付L公司发票金额166.4万美元款项。被保险人于7月提出索赔,保险公司于10月划拨赔款1032万元人民币。

【入选理由】本案单笔赔付金额大、处理时效高。被保险人及时申请理赔,最大限度维护了自身权益。

6.爆炸火灾事故导致巨大财产损失获赔1801万元

2017年,渭南某公司在永安保险陕西分公司投保财产一切险。2018年4月该公司发生严重爆炸火灾事故。保险公司最终给付理赔款1801万元。

【入选理由】保险公司积极履行责任,充分体现了保险特有的风险分散和经济补偿功能。

7.全面保障意外身故赔付226万元

2017年8月,王先生为其本人在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投保了平安福, 附加重疾、 长期意外等, 又为其本人投保了平安百万任我行。 2018年6月,王先生驾车与环卫车追尾,导致四名市政工人受伤、王先生死亡。保险公司最终向受益人给付保险金226万元。

【入选理由】得益于全面的风险保障,这笔保险金为这个家庭送去慰藉。

8.自驾车意外身故,20倍保额赔付200万元

2016年6月,李先生为其本人在农银人寿陕西分公司投保两全保险,基本保额10万元。2018年1月,李先生遇交通事故身故。保险公司按自驾车意外身故20倍基本保额,向其受益人给付理赔金200万元。

【入选理由】李先生购买的保险产品对自驾车意外提供了20倍保障,进一步放大了保险保障功能。

9.重大疾病保险,确诊即赔付142万元

李女士于2014年至2017年陆续为其本人投保中国人寿终身重大疾病保险、终身寿险并附加重大疾病保险、防癌疾病保险并附加防癌两全保险。 2018年5月,李女士确诊甲状腺癌。 8月,保险公司向李女士给付保险金142万元。

【入选理由】身患重疾意味着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此案的赔付使得被保险人可以及时开展后续治疗。

10.短期综合保障,旅游意外身故赔付12万元

2018年1月,杨先生在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购买一年期家财险产品,保障对象包括投保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保障涵盖人身意外、意外医疗、房屋及室内财产装修损失等,一次性缴纳保费365元。 2018年4月,投保人的岳父岳母及孩子在朝鲜黄海北道交通事故中遇难。保险公司迅速展开理赔,向客户给付保险金12万元。

【入选理由】该案所涉产品缴费低、保障对象广、风险覆盖全。当意外事故降临时,一定程度能够抚慰受损家庭的伤痛。

新闻推荐

白家沟纪事 □邹建国

摄影朱平安万源白家沟背靠水洋坪,面临佛爷山,是两山之间的一个小山村。高耸的水洋坪像一位慈祥的老人,将白家沟轻轻地搂抱在...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度陕西保险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件”揭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