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绿色执行 当事人权益获保障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7-30 00:49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榆林市榆阳区法院开通绿色执行通道,优先安排,优先执行,在“八一”建军节前集中执结了系列案件,结案标的为80万元。

突破僵局

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刘某三、刘某文保证合同纠纷案件,经榆阳区法院判决后,二被执行人逾期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刘某文及其配偶名下的一处房产,并主持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刘某三达成和解协议,刘某三主动履行部分款项。

依据协议内容,剩余部分应由刘某文履行。2018年4月,该案移交执行法官刘庆勃办理。刘庆勃多次通过电话敦促被执行刘某文主动履行义务,但毫无进展。与此同时,被查封房产的共有人系案外人,导致拍卖房产程序被掣肘,案件陷入僵局。

强制腾房后遇到“肠梗阻”,怎么办?该院通过全国网络查询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刘某文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情况,同时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文及其配偶名下的一处房产采取强制腾房,并及时告知双方当事人主动协调处理。

法官在主持协调的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因给付执行款问题意见不合,无法达成和解,案件再次陷入僵局。

为了解开双方当事人的心结,执行法官多次耐心劝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刘某文同意一次性向申请人刘某兑现案款14万元,并承担案件执行费2940元。至此,该起涉军属案件全部案款执行到位,执结标的20万元,圆满结案。

穷追不舍

申请执行人马某与被执行人慕某、张某之间因20万元民间借贷纠纷对簿公堂。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法官主持,当事人之间自愿达成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在兑付5万元后再未履行。

为切实保护退伍军人合法权益,办案法官刘庆勃当机立断,多措并用,告知申请执行人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依法查询被执行人财产,提取扣留被执行人张某的退休工资4.2万元。同时,经过耐心谈话,申请执行人同意被执行人慕某兑付6.5万元后免除其还款责任。

眼看着案件执行就要完毕,岂料被执行人张某来了个“金蝉脱壳”。今年6月,当执行人员继续提取张某工资时,发现该账户存款已经转移,执行人员前往镇川、米脂、神木等地查询其开户信息,几经周折,最终于“八一”前在米脂将被执行人张某的工资成功冻结,案款有了着落。马某对案件执行结果表示满意,对执行团队深表谢意。

促成和解

申请执行人韩某与被执行人高某、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涉案标的40万元。

今年4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办案法官开通优先执行通道。通过网络查询,查明被执行人名下只有少量存款,再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于是,办案法官一边采取措施,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存款,一边依法拘传,约谈劝说,打出了“情、法、理”三张牌,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申请执行人韩某同意被执行人高某偿还33万元后免除其还款责任,剩余款项由被执行人高某某还清。“八一”前,案款全部兑付完毕。该案圆满执结,取得了良好效果,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白小毛本报记者张建伟

新闻推荐

一位画家的精神图腾 再读刘文西的美术创作有感

·阿莹·在今日社会时常会流传许多刘文西的传说,人们喜爱人民币上毛泽东的画像,以为先生就是因了这幅画像而名扬四海的。近...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执行 当事人权益获保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