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芬兰背老婆世界锦标赛暨“我要上全运”2019陕西背婆姨大赛在榆林开赛

来源:阳光报 2019-09-02 00:3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源)8月31日,芬兰背老婆世界锦标赛暨“我要上全运”2019陕西背婆姨大赛在榆林市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开赛。

本届比赛由芬兰背老婆世界锦标赛组委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陕西省妇女体育协会、榆林市体育局、榆林市妇女联合会、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赛事为期2天。

芬兰驻华新闻和文化参赞林友瑞,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常雅玲,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榆林市人民攻府副市长杨东明,榆林林市政协副主席苏世强,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保平同志,榆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华同志,陕西省体有科学学会秘书长赵升同志,陕西省社体中心主任王劲松同志,陕西省社体中心副主任程强同志,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保平,榆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华,陕西省体有科学学会秘书长赵升,陕西省社体中心主任王劲松,陕西省社体中心副主任程强,出席了开幕式,榆林市人民攻府副市长杨东明致开幕词,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宣布比赛开幕。

杨东明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榆林市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扶持和投入力度,全市体育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显著提高,体育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背老婆比赛是西方一项富有独特魅力的体育运动,代表着同心协力、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精神迫求。“米脂婆姨”作为榆林一个独特的文化品牌,体现着勤劳、勇敢、智慧与纳淑之美,独一无二,名扬四海。此次榆林首次举办国际背老婆大赛,不仅将西方体育精神与榆林自强不息的黄土文化相融合,更是为榆林城市注入了新的内涵,成为展示榆林形象、传递体育精神的一张亮丽名片。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76对夫妇共襄盛举,其中17对背老婆竞速赛,56对榆林夫妇挑战背婆姨冠军赛,挑战这项全程253.5米的赛事,包括背人冠军赛的不规则赛道总长253.5M,其中包括1个水上障碍(深度约1M左右)和两个陆上铺满沙子的障碍。据悉,预赛前二十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前十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与往届冠军选手进行最终的决赛。比赛排名前三位的队伍,将会获得组委颁发的完赛奖牌和赛事奖金。组委会还会设立其他奖项,如最具娱乐组,最佳服装组和最强选手组,获得这些荣誉称号的队伍,组委会也将为他们颁发精心准备的奖品和赛事奖金。

新闻推荐

土特产闯出新天地 榆林市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见闻

□记者唐冰2018年“双十一”期间,产自米脂县的小米电商销售总值为698万元,比上一年销售增长近一倍。此外,米脂县在100个国家...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百家宴 邻里情2019-08-26 09:59
猜你喜欢:
评论:(芬兰背老婆世界锦标赛暨“我要上全运”2019陕西背婆姨大赛在榆林开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