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榆林市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活动走进米脂身边人讲身边的脱贫故事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9-03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艾妮 杜银宝报道“幸福真的是奋斗出来的……”今年75岁的米脂县郭兴庄镇田家沟村村民李海生与村民一起分享着自己的脱贫故事,“我现在还种着十几亩地,养着30多箱蜜蜂,虽然我老伴身患疾病一直需要我照顾,但在干部的帮扶下,我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地脱了贫……”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牵头组建的“榆林市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宣讲团先后走进米脂县背东山村和柳家洼村,开展宣讲活动。作为3名宣讲团成员之一的李海生,用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凭借勤劳的双手和不甘贫困的志气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引起村民强烈共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活动中,米脂县委宣传部驻印斗镇狮子塄村第一书记杜银宝,结合自己担任第一书记以来的工作实际,分享了扶贫扶志工作中的一些典型案例及感悟和收获;印斗镇惠家沟村大学生村官刘佳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就扶贫扶志工作谈了自己的一些感受和体会。

此次宣讲活动,一改过去报告式的宣讲方式,通过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脱贫致富故事,既通俗易懂,群众又乐于接受。

新闻推荐

米脂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提升品质发力 宜居 宜业 宜游

本报记者刘勃江报道近日,走进位于米脂县桥河岔乡磨石沟村万亩谷子示范区,宽幅梯田层层相叠、错落有致,不久的将来,这些新开垦...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百家宴 邻里情2019-08-26 09:59
圆了 大学梦2019-08-24 12:39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活动走进米脂身边人讲身边的脱贫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