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李鲁迅和生兄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2-03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方英文

书法家李和生兄,散文小品写得家常淡雅:耐嚼,如同茴香豆。文如其人,交谊久而不腻歪。远远见他八字步迈来,即心生喜感。他貌似鲁迅,就传闻到一个剧组里,被人拐弯抹角地拉去演鲁迅。导演一看,个头太高了嘛,鲁迅踩高跷呀!就让他走人。

这时,闪出一位高大女士:“嗨,把我老李当猴耍呀!”众人一瞧,此女面如皇后,气派宏大,方知是李夫人。导演满脸堆笑,脑门一拍,下令剧务赶紧抱个大木盆来,注上温水,即兴追加镜头——请李老扮演“鲁迅泡澡”,围观群众拍手称快。

李夫人黄大伟女士,原本是李和生师傅。当年野外勘查测绘时,一个在此山头移挪标杆,一个在彼山头甩手喊叫。随着日月相推磨,便喊进了洞房。师傅做了妻子,免不了时时捍卫徒弟丈夫,竟有些放纵。情人节时,李老下载三位央视女主播发微信朋友圈,曰:祝我三位前女友节日愉快!师傅妻嘴一撇:“又没个洋女友,显摆甚!”

至于那个电视剧,未见播出。听说投资方是个陕北煤老板,忽然破产了,电视剧随之夭折。

李和生也正是陕北人,籍贯米脂,长于横山。所以榆林城街道两边,每每看见他的字。车正走着,他让司机停下,要我一同下车,为他与一家门牌字拍照。“我这人就爱个见贤思齐。”语气挺严肃,“见了好字一定合影,以便回去临摹。”一看那字,确实间架沉稳,开合拔俗。看第二眼时,粲然一乐——这不李老手笔嘛!

遗憾多数牌字,并未落款书家名字。“没落款的都付了润笔。”李老说服自己道,“付了润笔就是人家财产,爱咋咋去。”这倒是个境界,洒脱。

与李老交往了十几年,每年腊月,他照例只给两个人拜年,送羊肉。一个是他的书法老师杜仲信,一个是他的“文学老师”鄙人。这便折煞我了,因为他长我一岁,有违礼数是吧。再说就我这德行,横竖不配为人师噢。

眼看着草木凋谢,时序岁尾,便发信李老:今年万不可再赐横山羊肉了,劲大,一咥就想犯错误!李老当即回复:制度建立很不容易,不可轻易破坏!

新闻推荐

安徽繁昌区政协来米脂考察学习

本报讯(记者许鹏通讯员高治祥)11月13日,安徽省繁昌区政协副主席余祖祥一行到米脂县考察学习。米脂县政协副主席吕能旺一同考...

米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米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难 得 □朱鸿2020-10-22 03:40
猜你喜欢:
评论:(李鲁迅和生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