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丝路驼城 魅力榆林榆林市第三届羊毛绒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榆林日报 2017-09-30 15:28   https://www.yybnet.net/

9月29日,榆林市第三届羊毛绒产业博览会开幕。杨彬摄

本报记者吴杰 实习生张占林报道 9月29日,以“丝路驼城,魅力榆林”为主题的榆林市第三届羊毛绒产业博览会在榆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春临,国家纺织工业联合会毛纺织协会会长刘加强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怀智出席。

博览会首次邀请了国际参展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贸易与投资商会会长比亚洛夫,乌克兰工商会会长聂博兰,乌克兰轻工业协会会长杰逖安娜,蒙古国欧亚贸易协会会长阿闰萨那和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本届展会由榆林市委、市政府主办,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榆林市羊毛防寒服产业协会、北京服装学院、陕西文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全面展示近年来榆林市羊毛绒产业的发展成就,进一步推广榆林羊毛绒产品和推进“中国羊毛防寒服名城”建设,着力构建羊毛绒产业多元发展与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李春临在致辞中说,榆林近年来大力调结构、促转型,积极支持发展独具特色的榆林羊毛绒产业,建成了全国非牧区第一养羊大市和全国山羊绒产量第一大市,涌现出一批知名企业,成为全国最大的羊毛防寒服生产基地,被中纺联授予“中国羊毛防寒服名城”称号。

当前榆林正在努力建设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将充分发挥羊毛绒资源优势,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产业园区建设为载体,以产品高端化为重点,以增强竞争力为核心,努力将榆林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羊毛防寒服产业基地,中国北方高端羊绒交易与羊毛绒制品加工中心,西北地区羊毛绒服装时尚、科技、品牌研发基地。

刘加强说,榆林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国羊毛防寒服名城”,举办第三届羊毛绒产业博览会意义重大,将促进畜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扩大纺织业、流通业劳动就业,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互动,促进榆林经济可持续发展。展会对于企业打造品牌形象、拓展销售渠道、降低营销费用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参展企业借助此次博览会展出机会,取长补短、增进共识,积极把榆林羊毛绒产业创新发展融入到“一带一路”的产业大格局,把羊毛绒制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此次博览会羊毛绒制品展区设在榆阳区圣都乐园对面啤酒广场,展馆面积3000 平方米,展馆分为榆林馆、中国馆和国际馆三大区域,吸引了榆林市本地数十家纺织服装企业参展,展出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5日。

新闻推荐

九三学社榆林市委成立医疗综合支社

本报记者吕晶报道9月22日,九三学社榆林市委举行医疗综合支社成立大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榆林市委主委苏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榆林市委医疗综合支社第一届委员会,社员...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丝路驼城 魅力榆林榆林市第三届羊毛绒产业博览会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