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一小学用手机APP布置作业,家长担心部分学习功能需要花钱开通,费用是否会进入老师腰包?并通过“百姓问政”反映求答复。榆林高新区管委会调查答复——用APP布置

来源:榆林日报 2017-09-30 15:28   https://www.yybnet.net/

马茸老师展示“一起作业”APP功能 吕晶摄

本报记者吕晶报道 9月7日,一名家长向“百姓问政”平台反映:高新小学老师让家长下载一款手机APP,学生在注册过程中需要填入老师的手机号,而且该软件中的一些学习功能需要花钱开通,这些费用是否会进入老师的腰包?

9月13日,榆林高新区管委会经过调查答复,高新小学部分英语老师用“一起作业”APP辅助教学。“一起作业”网络平台源自省级课题成员推荐,经榆林市教研室的教研员组织培训后开始使用。高新区很多学校的英语教师都在使用“一起作业”平台,在该平台上布置英语作业,要求学生完成。这款APP在使用中,做老师布置的作业是不需要任何费用的。

填写老师手机号是为了注册进群

9月14日下午,高新小学教务主任兼六年级英语老师马茸向记者展示了“一起作业”平台的功能。

“学生在注册过程中需要填入老师的手机号,这是因为老师是一个班级‘一起作业\’的群主,经老师同意后方可进群,注册进群不收取任何费用。”她介绍道,“一起作业”平台里有丰富的学习资源,且题型多样化、趣味性强,有听力选单词、看图选句子、跟读模仿等,这些资源便于老师分层布置,优化作业设计。学生完成作业后,老师也能一目了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及时进行奖励评价。

做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产生任何费用

“‘一起作业\’上布置的仅仅是辅助作业,一般在作业不多的情况下布置,而且每次的作业量学生平均5至15分钟就能完成。”马茸说,学生在“一起作业”上如果读音达到满分,会得到系统提供的相应“学豆”,无形中激发了孩子们学英语的兴趣。

“老师在这个平台上只有布置作业、检查作业的权限,老师布置、检查作业时没有费用,学生完成作业时也没有费用。”但马茸也表示,“一起作业”软件中的其他功能还有很多,老师是没有权限开通的,学生在使用这些其他功能时产生的费用与老师没有任何关系。

学校会督促讲清楚软件使用注意事项

“我很喜欢用这个软件学英语,通过跟读,我的口语更准确流利了。”六年级二班学生李佳一说。六年级三班的殷铭露说:“软件里有一个环节叫打败马合大王,能把作业中错误机率较高的题目都列出来,让我加深了对知识点的学习。”

高新小学执行校长王丽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工作、学习、娱乐都离不开智能手机。‘一起作业\’是老师运用现代化工具辅助教学的一种手段,学校会督促老师再次向家长讲清楚使用注意事项。同时,希望家长更好地配合学校,正确引导孩子使用手机中合理高效的学习软件,不要过多沉迷于手机游戏,从而快乐高效地学习成长。”

新闻推荐

兴业银行两社区支行三周年行庆举办“财智少年”系列活动

本报记者冯军报道近日,兴业银行榆林分行友谊路社区支行联合肤施路社区支行开展三周年行庆——“财智少年”系列活动。两社区支行累计开展活动5场,共邀约57组客户家庭,累计110人参加。活动首先以青少...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一小学用手机APP布置作业,家长担心部分学习功能需要花钱开通,费用是否会进入老师腰包?并通过“百姓问政”反映求答复。榆林高新区管委会调查答复——用APP布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