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年底装修好处多 ——房屋装修专业人士为业主支招

来源:玉林日报 2017-11-23 09:34   https://www.yybnet.net/

年底将近,到底是年前装修好还是索性年后再装修?如果选择年后装修,会面临人工费、材料费上调等问题;而选择在年底装修,虽然时间有限,但可以省人工费、材料费。作为装修业主应该如何选择?业内人士表示,选择年底装修好处更多。

年底装修省时省钱

经历过装修的人都可能会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没装修前,预算做了一大堆,真正遇到装修,才发现水泥沙子涨价了、人工费涨价了、地板瓷砖也涨价了,账都白算了。在玉林某单位上班的周先生在玉东新区买了新房子,正在为装修房子做预算,他说:“在今年年中就做好了预算,现在正在找装修公司和选购主材,很多商家表示年后会涨价,所以想趁着涨价前定下来。”的确如此,装修人工费、材料费每年都在涨价。

业内人士黄师傅表示,决定装修的业主,一定要趁早行动,尤其是在年底这个家装行业“涨声”不断的关键时刻。“一般来说,装修人工费只涨不跌,年后装修人工费可能涨5%至10%。而装修材料费也会在年后慢慢涨价。而年末则是购买或预订建材的好时机,很多建材商为了清除库存回笼资金,大部分商品都打折促销,趁这个机会购买主材可以省一大笔钱。就算是跨年装修工程,业主春节前选定主材,节后的施工过程中就不用为选主材费心了。”黄师傅告诉笔者,做跨年工程让装修业主有更充足的时间选购材料。

施工质量更有保障

临近过年,部分装修师傅会选择回老家过年,因此,很多业主担心选择年底装修会没有保障。业内人士表示,选择年底装修,如果不赶工期,跨年度工程对工程质量更有保障。一般来说,冬季的木材含水率较低,干燥的程度较好,在这个季节里木材不易开裂和变形。而室内和室外的温差也会考验木材和它的施工质量,一般只需经过一两个月,潜在的如干裂、变形等问题都会及时反映出来,而这时候还未刷漆及交工,施工人员可以马上修改,这样可以长期保证木材的质量,而且冬季不影响涂料喷刷。

木工张师傅告诉笔者,业主可以与装修公司安排好工程进度,春节期间停工一段时间对施工是有好处的。装修首先做水电和木工部分,节前完成这些工程,放置20天左右有助于把隐性的问题暴露出来,例如材料伸缩变形等。春节后再上油漆就减少了变形的可能,只需把问题解决掉,就可迅速施工了。

巧妙应对工期延长问题

目前已经进入11月份的尾声,由于配送和原材料供应等原因的影响,工期或将有所延长,定制类产品的生产、安装和配送周期也受上游供应链的影响会适当延长。面对工期延长的问题,品匠公司的装修师傅建议尽早签约装修公司安排开工。如果不着急入住的业主,也可以等到明年3月份再装修,工期延误较现在会有所好转,不过,可能会面临装修涨价的压力。有装修计划的业主,可以通过交定金的方式,提前锁定装修公司和主材家具的价格。

新闻推荐

爱心商家送寒衣贫困家庭过暖冬

本报讯(记者覃琴)日前,玉林天天网携手美兰国际、金月满月子会所等爱心商家,前往福绵区沙田镇苏立村慰问两户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了过冬物资。当天上午,爱心商家来到苏立村林永泰家时,见到破矮房子里,4个...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底装修好处多 ——房屋装修专业人士为业主支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