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把落实问题做到网民心坎上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04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江江

上周,“百姓问政”平台共收到网民投诉、咨询、建议、求助、感谢五大类517条问政帖文,其中有效问政帖文328条,问政编辑室已全部转办给了相关答政部门。从上周伊始,问政编辑室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对入驻百姓问政平台的12个县市区及100多个部门单位展开满意度调查,其中近一半的网民对答政部门的回复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还有部分网民抱着“投石问路”的心态只提问未看回复或者并非本人提问。

“‘百姓问政\’平台办得太好了,我反映的公厕问题得到了落实,为这个平台点赞。”上周,问政编辑室通过电话回访,48岁的李先生连连称赞。李先生11月16日在平台上提问,建议榆林羊毛衫厂家属院北区新建的厕所能尽早对外开放。市创建办获悉问题后,协调相关单位对该公厕进行了后续的整改维修,并于11月26日对外开放。

网民赵先生上周在百姓问政平台上反映:曼哈顿小区11号楼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负责部门能尽快解决。市质监局获悉此问题后,立即指派榆横分局执法人员迅速联系了曼哈顿小区电梯维保单位,实地检查并对有故障的电梯进行了整修,消除了安全隐患。问政编辑室在回访中了解到,赵先生对答政部门的迅速落实情况非常满意。

此外,针对网民刘先生在平台上反映:榆林城区快递车与外卖送餐车在驾驶过程中存在有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驾车时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采取具体的措施,对快递电动车实施统一备案登记、统一车辆标识、统一编号管理的“三统一”模式,加强对快递企业和驾驶人规范管理。交管部门从今年11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快递和外卖企业进行宣传教育,重点打击涉及外卖送餐和快递的电动车、摩托车闯红灯、违规变更车道、在路口穿插行驶、逆向行驶、抢道行驶、不服从指挥等交通违法行为,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涉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同比下降。

新闻推荐

榆林市金融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市政协常委、市审计局党政科科长马桂林2017年前三季度,榆林市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存贷款余额持续增加,信贷资产不良率持续向好,保险、证券业持续快速发展,全市金融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但也存在着一...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落实问题做到网民心坎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