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阳区推行扶贫资金乡级报账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7-12-13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鱼玉军 通讯员 王森 赵乐乐 贾佳丽)12月7日,记者从榆林市榆阳区政府获悉,榆阳区今年实施财政扶贫资金管理改革,全面推行财政扶贫资金乡级财政报账制,严格把控扶贫项目管理、实施、监督、报账四个环节,进一步夯实责任,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切实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

据了解,榆阳区在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中,严格执行“四制”管理。榆阳区坚持项目法人制,把扶贫项目法人列为第一责任人;实行公告公示制,利用区政府网站及镇、村公示栏,公告扶贫项目申报、立项、审批等项目内;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中属于政府采购范围的,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进行采购;全面推行乡级财政报账制,50万元以上的项目按照审计结果报账,50万元以下的项目无需审计,由乡镇财政安排报账,报区扶贫办备案。

扶贫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村“三委”作用,按照“一事一议”的形式由村集体组织实施。项目申报、实施、验收都要组织村民代表会议、村组织讨论,共同做出决定。

在项目监督方面,榆阳区构建起“干、群、社、媒”全方位监督体系。区扶贫办、区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对扶贫项目实施全程监督,帮扶部门和包扶责任人加强对贫困村、贫困户项目实施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镇、村级组织利用政务、村务公开栏,动员群众参与项目的选择、实施、管理和监督过程。区政府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手段,将扶贫资金项目安排使用情况在网站和媒体进行公告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社会和媒体监督。

新闻推荐

KTV过道碰了下 将人打伤获刑半年

因为不留神碰了对方一下,双方剑拔弩张竟然动起了手,而打人的男子将对方打伤后,被警方刑事拘留。近日,榆阳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刘某犯故意伤害罪,获刑半年。25岁的刘某是榆阳区人,2014年3月20日因犯非法...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阳区推行扶贫资金乡级报账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