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深化“放管服” 开启新引擎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系列评论之一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0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上指出:“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强行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三大目标\’、发挥‘两个更大\’作用提供强大引擎。”号角已经吹响,真抓实干是关键。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确保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更大发挥好“放管服”改革开启经济发展新引擎的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明确提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总要求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即“放、管、服”三管齐下。省上也连续几年出台推进文件,今年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启动实施“十大行动”。这是一场刀口向内的向市场放权、给企业松绑、还群众便利的政府自我革命,也是适应市场经济、提高服务水平,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的“大变革”,必将为榆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追赶超越提供强大的引擎。

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得以深化。从榆林来说,近年来,全市不断加强政府效能建设,在简政放权和方便群众办事上取得不少成效,但也有一些单位部门正事歪着办、急事拖着办、难事卡着办,这种现象时有发生,直接导致政府服务不优、营商环境较差,这是制约榆林发展的症结所在,迫切要求用重典、出重拳,强行优化营商环境,才能为榆林发展厚植竞争新优势。榆林资源型城市的特征,决定了榆林与世界政治经济高度关联,要支撑更好“走出去”,也必须通过“放管服”改革、强行优化营商环境,才能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经验,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

明者因时而变,智者随事而制。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变革、新要求,我们要正确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真正以“放管服”开启经济发展新引擎。尤其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精神,始终把各项工作融入全市“放管服”改革大局和工作部署之中来思考和谋划,坚决摒弃“一亩三分地”思维,彻底杜绝等待观望、消极应付、敷衍塞责的不落实行为,做好全市“放管服”改革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改革风正劲,扬帆恰当时。让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奋勇创新,以“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都是对外形象”的责任担当,加快深化“放管服”改革,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奋力开启新时代榆林发展新局面,为榆林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榆林3条公交线路新增“市民大厦”站点市民办事更方便

本报记者刘涛通讯员李亚梅报道为配合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搬迁进驻工作,方便市民到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办理业务,近日,市公交总公司在18路、19路、20路3条公交线路中新增了“市民大厦(市政务服务中心)”站...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爱心慰问2018-02-08 09:43
评论:(深化“放管服” 开启新引擎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系列评论之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