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小伙公交车上抓小偷阿里巴巴奖励1000元 “我想把钱捐给癌症患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2-10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晴悦)2月4日,三秦都市报报道了警校学生李博(化名)在公交车上遇到小偷行窃,果断出手与其搏斗,最终吓跑两名小偷,还将对方身份信息提供给警方,打击了公交车扒手的嚣张气焰一事。报道发出后,李博的行为引来各地网友点赞。昨天,阿里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组决定联合本报,向一身正气的李博颁发正能量三等奖,奖金1000元。得知这个消息的李博十分开心,但他却决定将这笔钱捐给更需要的人。

阿里天天正能量在给李博的颁奖词中写道:“坐公交时遇到小偷行窃,正气凛然的他大吼一声,两个做贼心虚的年轻人仓皇逃走。‘不管偷的是不是我,以后在外面看到小偷作案,我都会挺身而出。\’小伙,你真棒,将来定是一位勇敢、称职的警察。自古邪不压正,也希望每一个人在罪恶发生时,都可以挺身而出。”

“这件事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能获得奖励是意外之喜。我虽然是一名学生,家境并不富裕,但比我困难的人还有很多,我想把这些钱捐给一位癌症病人,让他(她)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得到一份温暖与祝福。”今年21岁的李博是榆林人,年纪不大,但说起话来带着一份同龄人少有的沉稳与成熟。他把这归结于自己在警校的学习经历。“我现在在警校读大三,明年6月就毕业了。这段时间正在备考省考,打算考警察,做一名真正的人民卫士。”李博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考上警校后更是处处以一个人民警察的准则要求自己。“看到小偷行窃,我有义务站出来制止,不能眼瞅着这些不法分子为所欲为。”

李博告诉记者,收到这笔钱后,自己将第一时间在壹基金上捐赠给一位癌症患者。“我知道这笔钱很微不足道,但这是我的心意,希望受捐者能过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别动,我是警察!” 后续

新闻推荐

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实现风清气正 七论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榆林要实现“三大目标”、落实省委“两个更大”要求,关键在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进入新时代,化解新矛盾、完成新任务,关键在于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在市委四届...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博物馆里迎新春2018-02-07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小伙公交车上抓小偷阿里巴巴奖励1000元 “我想把钱捐给癌症患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