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阳区斥资2000万元推动轻工产业园区建设 将建集供、销、科研、展示、信息于一体的现代轻工产业园区

来源:阳光报 2018-03-1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在榆阳区工业经济局了解到,2018年,榆阳区委、区政府将着眼“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实现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重大决策部署,将建设一个“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集供、销、科研、展示、信息于一体的现代轻工产业园区。 谢安发 记者 白璐璐

据悉,目前全市有羊毛绒及关联企业300多户,从业人员达3万多人,年产值约20亿元,产销量占全国同类产品的75%以上。

在皮革、建材、食品加工等轻工业领域,也涌现出一批具有比较优势的新主体、新业态。但整体上以小作坊和个体化经营为主,呈现出小而多、小而散的发展状态,发展方式粗放,创新能力不强,节能减排压力大,,低水平建设、同质化竞争以及资源浪费等问题突出。针对这一现状,榆阳区将着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功能布局优化、竞争优势突出、示范带动明显的现代产业园区,培育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榆阳区推进转型升级、实现追赶超越提供新的战略支撑。

榆阳区将采取主动出击,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走出去、请进来开展招商引资推介工作,重点在服装加工、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新兴业态引进一批核心骨干项目,确保8月份入驻仪式前50%的厂房企业租赁营业。

据了解,轻工产业园区项目选址在榆林汽车产业园公租房项目东北侧,北至青云路,西至乐业一路,南至公园南路,东至青云路与公园南路十字路口,总占地面积730亩。

2018年财政安排2000万元,先期实施占地160亩的标准化厂房建设,同步推进供水、供电、供气、道路、通信和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留足轻工产业园区后续建设空间。

新闻推荐

债权申报公告

因本公司进行重大股权重组,为了保障公司债权人的利益,现决定对公司债权人情况进行登记,请债权人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向本公司以书面方式申报债权,申报债权书请载明债权人姓名/名称,债权种类、债...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阳区斥资2000万元推动轻工产业园区建设 将建集供、销、科研、展示、信息于一体的现代轻工产业园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