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通过“救急难”平台项目111名贫困群众获救助金278万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3-14 09:44   https://www.yybnet.net/

付选保(右)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救助金已经到账。魏丽娟摄

本报记者魏丽娟报道3月7日,市“万企帮万村”健康扶贫中心通过“救急难”平台项目,为付选保患有尿毒症的妻子刘生连发放了1万元救助金,让他感激不已。

榆阳区鱼河峁村村民付选保的妻子69岁,患有尿毒症,尽管合疗报销比例大,但每年还需要自付4万元,这对年纪较大的付选保来说,仍然比较吃力。年初,付选保得知,“万企帮万村”健康扶贫中心可以帮助贫困户解决医疗困难,于是申请了“救急难”救助金。如今,救助金加上其他民政补助,付选保一年的自付费用不到1万元。

“救急难”平台项目是“万企帮万村”健康扶贫中心实施的主要项目。2017年10月,在市工商联副主席、陕西鸿业医药集团董事长董志伟的大力支持和促成下,“救急难”平台项目得到省民政厅的支持,并在榆林迅速启动实施。项目由陕西蓝天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提供专家和社工支持,用于救助大病患者,解决突发急难群众的生活、医疗困难。目前,“救急难”平台项目跟进个案169例,成功申请“救急难”救助金111例,受助金额278万多元,申请困难群众平均受助金额2.5万多元。

2017年底,榆林市依托该平台,成立“万企帮万村”健康扶贫中心,实现“万企帮万村”***与项目平台的对接,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让更多因病致贫的群众获得帮助。中心建成后,市工商联指导协助有急难群众进行资金援助申请,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为中心建设出谋划策,和医院沟通对接,建立了包含30个临床科室的80多名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医疗专家团队,将市第二医院、市星元医院、市儿童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作为“救急难”平台项目的试点,并与多家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患者与平台之间搭建起桥梁。

同时,蓝天社工中心榆林服务中心加强培训,46名社工通过考核上岗,分布在各定点医院、慈善机构和社会组织中,承担医疗社会工作和救助社会工作等专业社工服务。“所有的资料申报都是在这些社工娃娃的帮助下完成的,她们态度特别好,我们感到心里暖暖的!”社工们的服务让付选保赞叹不已。

新闻推荐

回乡见闻 老姑父的“小九九”

省人社厅王静金鸡辞旧岁,玉犬迎新春。又到一年春节时,我提上大包小包坐着火车回到榆林老家,探望父亲和亲朋好友。回到家里,和父亲、弟弟一起吃完午饭,我就出发去看望好久不见的老姑一家。“老姑,我来了...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过“救急难”平台项目111名贫困群众获救助金278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