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阳:抓改革激活力兴产业促发展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4-13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森记者纪宏雄)2017年榆林市榆阳区被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区,是榆阳农村实行改革创新的一年。在全区各部门紧密配合、各乡镇的强力推进、广大群众的普遍参与下,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蹄疾步稳、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凝聚了改革共识,培养了改革队伍。

树立了典范标杆,形成了“榆阳模式”。通过一年的探索形成了以白舍牛滩、三道河则、张滩为代表的北部风沙草滩区集体资源性资产改革,闯出了一条榆阳特色改革之路。

截至目前,155个合作社,按照317个行政村计算,整村完成的122个,18个村完成了部分组的改革,股民143547,发证44883。这些合作社成立后,促进改革、扶贫、产业融合发展,其中赵家峁村探索出“三变改革+扶贫+产业融合”的模式,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白舍牛滩村探索出“综合改革+现代农业+村企共建新农村”的模式,发展田园综合体;广济南村探索出“切块改革+股份分红+福利保障”的模式,发展商贸租赁;柏盖梁村探索出“改革+扶贫+特色产业”的模式,发展特色种养殖业。

新闻推荐

荣威RX5互联网铂金版榆林正式上市

近日,荣威RX5加推高端系列,全新升级的互联网铂金版在榆林荣渡荣威4S店正式上市。具体车型为30T两驱互联网铂金版和30T四驱互联网铂金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6.98万元和18.88万元。作为一个高端系列SUV...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阳:抓改革激活力兴产业促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