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榆阳机场这十年”系列报道之三细化管理强服务 量质齐飞促发展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4-24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炜 通讯员魏辽

按照西部机场集团“积极扶持、因地制宜、自力更生、自我发展”的支线机场管理理念,榆林榆阳机场在十年时间里,扎根大漠边城,集中优势资源、科学部署、精细管理,在一片沙海中打造了这座现代化的航空港,有力地促进了榆林乃至陕西航空产业的发展。

转场之初,如何进一步把量做大是榆阳机场面临的首要问题。为了进一步打开发展空间,榆林榆阳机场解放思想,转变思路,积极请示汇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完善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提升机场通达性。另一方面,榆阳机场秉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推动航空服务产品“进校园、进企业、进广场、进小区、进商场”,联合市旅游局、各大航空公司、旅行社举行航线航班推介会。“航空+旅游”的模式不仅为百姓出行带来了实惠,更对榆林地方旅游产业、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如今,榆林市民对机场最大的感受就是,坐飞机越来越方便,可以去的地方越来越多,票价越来越合理,服务也越来越好。

十年来,榆阳机场努力打造服务软实力,通过重塑服务体系、改进服务短板,切实解决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机场服务真正好,什么都替旅客想到了”作为服务提升的终极目标。

榆林榆阳机场旅客服务室是服务一线旅客的窗口单位之一,值机员朱海涛是其中的一员。今年春运期间,两年前的“老朋友”囡囡又一次成为了朱海涛无人陪护儿童的服务对象,而她的弟弟浩浩也在今年成为了一名“无陪儿童”。从办理值机手续开始到交接给机组,朱海涛全程陪护,为姐弟俩提供了体贴入微的服务。正是细致周到的真情服务,赢得了家长的信任,才让他们放心把孩子托付给榆阳机场。

“安全服务是发展两翼”。转场运营十年来,榆阳机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行业标准,力争高于行业标准,不断加大安全投入,通过严格的精细化管理,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航空安全年。

2008年、2017年,榆林榆阳机场两次通过国家航空安保审计。

2015年,榆林榆阳机场圆满完成国家反劫机应急综合演练,这是我国支线机场首次承接国家级反劫机应急综合演练任务。这是以实战状态对机场应急处置能力,与地方应急救援力量协调配合能力、统一行动能力进行的一次高水准的检验。

2018年,安全管理工具箱又成为了榆阳机场安全管理的“热词”。通过对安全管理体系(SMS)、航空安保管理体系(SeMS)中的所有要素进行分析研究,将其中的安全管理工具纳入“工具箱”,运用色彩管理学,实现了“平时拎得清、关键拿得出、战时用得上”,安全管理进一步科学化。

尽管只是一座支线机场,但榆阳机场“标准不低、气魄不小、不甘落后、见贤思齐”,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了发展的量质齐飞。“战略解码”是机场近年来学习使用的新的管理工具。通过解码,榆阳机场年初逐级分解任务,年末严格兑现奖惩,将宏大的战略目标细化为各部门、各分队甚至是每个人的行动计划,真正实现了凝聚合力、调动全局。

“战略解码首先让我们每个人都有沉甸甸的获得感。”谈起战略解码,榆林榆阳机场办公室主任贺飞深有感触,“不仅能办大事,更能激发企业活力,让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春风十里不如植树有你! 走,明天我们一起去植树

2012年首届义务植树活动,华商报读者积极参与资料图片春风十里,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绿动榆阳”植绿大行动也如期而来。2018第七届“绿动榆阳”家庭义务植树活动将于4月21日(本周六)...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孝老爱亲的谢彩平2018-04-24 01:29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榆阳机场这十年”系列报道之三细化管理强服务 量质齐飞促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