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市文广局全力做好“百姓问政”答政工作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5-10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下载“榆林发布”客户端,参与百姓问政

本报记者 吕晶

“我一直想带孩子参观位于沙河公园的余子俊纪念馆,但是开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正是上班或上学时间,不能前往参观,希望能够调整开馆时间。”今年2月,赵女士在榆林“百姓问政”平台上提出开馆时间建议后,市文广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在各类服务设施还不够完善、游客接待能力有限的情况下,仍然克服困难吸纳了网友意见,将余子俊纪念馆开馆时间调整为每周三至周日14时至18时,方便市民参观。

“作为首批百姓问政入驻单位,市文广局不折不扣地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安排问政工作,及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主要领导担任,办公室设在局政秘科,具体负责百姓问政工作的组织协调,同时确定一名责任心强、工作扎实、熟悉电脑的干部为答政信息员,进一步夯实了责任。”市文广局政秘科科长郑新介绍说,为了做好答政工作,该局在入驻伊始,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百姓问政工作的通知》《榆林市百姓问政工作运行管理暂行办法》《文物保护法》等,要求大家下载“榆林发布”APP客户端、关注榆林日报微信等,为做好“百姓问政”答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该局“百姓问政”答政信息员李小峰的办公桌上,有一本问政办理清单,清单中包括问题类型、问题内容、转达时间、领导批示、回复内容、办理人员、办理科室、分管领导审核、答复人员等内容。李小峰说:“为推进市文广局百姓问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局里制定了问政办理工作制度(初稿),对工作原则、工作职责、回复办理流程及时限、办理责任进行了详细规定,确保办理工作高效、快捷。答政工作始终坚持便民利民和注重实效的原则,科学规范、实事求是,认真办理回复网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确保‘有问必答、有疑必释,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1月3日,市民曹先生在“百姓问政”平台上提出:“位于新建路的榆林剧院可否向市民租赁用于商业和公益性演出,如可租赁需要什么资料?租赁费又是如何收取?”1月5日,市文广局答政人员详细回复了租赁场地所需的相关手续。看到详细的回复内容后,曹先生高兴地说:“这个平台太好了,我没打一个电话,没有多跑一步路,坐在家里提出疑问后,就有人详细解答。看到答复后,我回复了‘非常满意\’。作为榆林市民,我越来越为我们有这样高效而且为民的政府感到自豪了。”诸如此类情况不胜枚举,截至目前,市文广局共收到各类帖文60多条,现已全部办结,办结及时率100%,群众满意度很高。

每天上班后,李小峰都会先登录查看帖文,对涉及市文广局业务的事项,及时转到相关科室办理。“办理过程中,各科室都认真对待、高度负责,对能够立即办理的问题当天回复,对一般性的咨询、建议、求助等问题,3个工作日内答复并办结,对较为复杂、一时无法办结的问题及时向网民作出说明。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认真做好这项工作,全力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李小峰说。

新闻推荐

已注销长途客车载客上路 53名乘客转乘其他车辆

华商报讯(记者杨虎元通讯员马卫帅)5月1日上午9时48分许,陕蒙省际执法站集成指挥平台预警,内蒙往榆林方向一山西牌照重点管控车辆异常,民警迅速拦截检查发现,车辆核定载人数55人,实际载客54人,通过综合平...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文广局全力做好“百姓问政”答政工作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