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传承陕北民歌文化精神展示陕北民歌发展成果陕北民歌博物馆第二次公开征集实物

来源:阳光报 2018-05-14 03:50   https://www.yybnet.net/

  5月10日,陕北榆阳·陕北民歌博物馆第二次实物征集仪式在榆阳区举行。榆阳区政协主席雷亚雄,副主席朱喜堂、周凤斌、刘亚飞、郝烨琳参加。陕北民歌博物馆首席顾问乔建中,陕北民歌博物馆顾问贺艺、吕正轩以及特邀嘉宾燕小军、曹士明、崔苗等参加活动。

  张涛 暴海杰 记者 张壮壮 文/图

  据悉,活动现场举行了实物捐赠仪式、实物借展仪式和实物收购仪式。据了解,2017年8月在西安举行了首次实物展品捐赠仪式,共收到捐赠实物展品2800余件,随后陆续征集各类实物556件,其中收到各界捐赠物品376件,无偿借展物品10件,购买物品170件。目前,筹建办共征集实物展品3350件。此次实物征集仪式的召开,极大地丰富了陕北民歌博物馆的藏品,是陕北民歌的再次“归家”,将为陕北民歌留下弥足珍贵的文物资料,也为陕北民歌的传承提供了更多途径。

  雷亚雄在讲话中指出,陕北民歌既是一种艺术,同时也是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更是陕北独具特色的文化象征。一年来,陕北民歌博物馆建设得到了各级领导、文化界知名人士、陕北民歌新老艺术家以及广大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尽智出力,积极建言献策,无私捐赠展品,体现出对陕北民歌艺术的无限热爱和推动陕北民歌艺术发展的殷切期望,体现出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高度的文化担当。

  雷亚雄指出,保护传承陕北民歌文化,是我们的历史责任,齐心协力让陕北民歌博物馆建设得更好是我们的共同事业。相信在榆阳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能够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和热心人士参与到陕北民歌博物馆建设中,将博物馆打造成为传承陕北民歌文化精神、展示陕北民歌发展成果、普及陕北民歌基础知识、繁荣陕北民歌文创事业的重要平台,建成国内展品最丰富、内容最权威、功能最完善的全国一流专业博物馆,让老祖宗、老先人留下的文化瑰宝,在新的历史时期焕发出更加绚丽的艺术光彩。

新闻推荐

榆林市参加第三届丝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本报记者郝彦丰西安报道5月9日晚,第三届丝博会榆林代表团预备会在西安召开。会议通报了榆林市参加本届丝博会的筹备情况,安排部署了宣传、安保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基本就绪。副市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并...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陕北民歌文化精神展示陕北民歌发展成果陕北民歌博物馆第二次公开征集实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