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网友在榆林“百姓问政”平台提出建议 应加强整治乱开远光灯行为交警回应:取证难是目前整治难点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5-1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下载“榆林发布”客户端,参与百姓问政

本报记者 张倩

近日,多位网友在榆林“百姓问政”平台反映,夜间行车乱开远光灯行为颇多,影响对向车辆驾驶员的视线,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整治。

车主赵先生说:“晚上开车经常能遇到开远光灯的车,晃得人看不清路况,太容易出事了。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抓拍违规开远光灯行为的设备,实行相应的处罚或进行专项整治。”

榆林市交警支队科技信息科科长韩志福说,在城区道路中,因为周围环境光线较好,一般用不到远光灯,乱用远光灯会影响交通安全;在高速道路中,因道路环境受限,有时需要开远光灯,但双向车道之间会有隔离带,且距离较远,对对向车辆驾驶员视线影响也不会太大;相比而言,国省道路上,上下行道路之间没有隔离带,会车时距离较近,远光灯对交通安全影响较大。

据了解,2017年8月,市交警支队在市区长城路与榆阳路十字路口(北向南)安装了一台远光灯抓拍测试设备。通过测试发现,城区夜间不规范使用远光灯现象还比较严重,仅当年9月份,该测试设备就抓拍到14274条数据,但抓拍精确率、技术可靠性和技术标准还需进一步完善,所以暂时只作为技术测试。

“对于远光灯的专项整治并不经常开展,平时的整治行动中也不会将不规范使用远光灯作为重点整治,因为取证太难。”市交警支队交管科科长谢长飞说,“去年,我们曾组织开展过远光灯专项整治行动,但效果不太好。首先,由于交警配备的执法记录仪没有精确记录远光灯功能;其次,如果仅依靠人力检查,也只能进行警示教育,因为没有固定证据,容易发生不必要的争执。”

谢长飞表示,根据交通安全法,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违法行为罚款100元并记1分。后期还需要依靠技术的完善,有证据且有处罚,远光灯专项整治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他同时希望车主能够意识到违规开远光灯存在的潜在危害,正确使用远光灯,文明出行。

赵先生说,无论取证有多难,还是希望交管部门能负起责任,把这个事情重视起来,加强远光灯的整治,还城市交通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新闻推荐

榆阳区区长贺利贵:加强招商引资 助推追赶超越

2017年是榆阳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年。是年,榆阳区在农副产品加工、精细化工、文化旅游、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招商引资成...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友在榆林“百姓问政”平台提出建议 应加强整治乱开远光灯行为交警回应:取证难是目前整治难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