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物业、居民共同协作:开启“静音模式” 助力文明高考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09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予涵报道每年高考期间,教育、交警、城建、卫生、电力等部门提早准备,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此外,社会文明水平也在高考中得到体现,微信朋友圈“开车勿鸣笛”之类的温馨提示,是公众的自发行为。这表明,为高考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已成为社会共识和公众自觉行为。

“静音模式”开启文明高考

在高新华府小区门前的小广场上,每天都有一群人在跳广场舞、扭秧歌,但高考期间,小广场不见往日的喧嚣,只有几个孩子在广场上玩耍。“马上要高考了,我们决定停两天,等高考完了再开始,扭秧歌啥时候都能扭,但喇叭一响会影响考生休息。”赵大爷说。

除了广场舞,不少小区物业也贴出静音倡议书,倡导业主在高考期间尽量停止施工装修,看电视、听音乐时也尽量调低音量。个别小区物业还建议商铺业主高考期间停止一切产生噪音的经营活动,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爱心助考”情暖高考学子

6月7日早8时,出租车司机何生丽看到路边站着两人,其中一人手中拿着材料袋,像是要去参加考试,就主动把车停下询问。何生丽已连续13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现在家里基本都有私家车,我们送的孩子也少了,以前一早上能送十来个,今天一共就送了一个孩子。”何生丽说,“不管怎样,只要我还开车,爱心送考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这仅仅是榆林市高考期间爱心送考活动的一个缩影。除了出租车,保险业协会、驾校等多家机构,还有不少私家车主都主动加入到爱心送考的行列。一辆辆爱心送考车在大街小巷穿行,成为榆林最美丽的风景。

在考点外,一些企业搭起凉棚,免费为考生提供矿泉水,为陪考家长提供一个可以就近休息的地方。广济堂发出通告,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休息区、免费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等便利服务。

从学校到小区,从家长到市民,高考始终伴随着多样的文明行动。高考虽然不是人人都参与其中,却将大多数人聚到一起。大家共同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在场外努力答好“文明”这张考卷,把文明践行得更加生动鲜活。

新闻推荐

榆林建成231个生态村

  本报讯(记者鱼玉军通讯员曹颖)6月5日上午,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榆林市举行纪念“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催收 公告2018-06-09 10:43
猜你喜欢:
榆林市委办2018-06-09 10:40
评论:(物业、居民共同协作:开启“静音模式” 助力文明高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