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短评缓解“停车难”的力举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张倩

近几年,榆林市公共停车场的建设速度远远跟不上汽车的增长速度。截至2017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8万多辆,中心城区登记在册的停车泊位共12.53万个。其中有9.23万个停车泊位属单位、小区的地下停车点或是公司的内部停车点,不对外开放,实际提供停车的泊位仅有3.30万个。“停车难”已成为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停车管理水平滞后,停车设施得不到高效使用,停车秩序混乱,中心城区乱停车以及乱收费等问题,直接导致榆林中心城区“停车难”现象。相关部门的一些管理措施虽管住了“乱停车”,却未能解决“停车难”。部分单位及个人利用管理漏洞私自占用城市公共道路设置停车场,以解决自身“停车难”问题,“百姓问政”曾追踪报道过的地电榆林分公司设置“霸王停车场”的现象并非个例。

随着《榆林市停车场(点)管理办法》的出台,市民停车终于可以有章可依。《办法》遵循统一规划、配套建设、政府引导、多方参与、高效管理、方便群众的原则,相信一定能够逐步缓解榆林停车矛盾,改善榆林交通秩序,减少榆林停车乱象,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新闻推荐

高考第二天:家长陪考有所减少 考生盼望轻松“一夏”

考生面带微笑走出考场杨彬摄本报记者刘予涵见习记者王红霞报道6月8日,高考次日。记者在榆林市苏州中学考点外看到,经过首日...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师严道尊有矜式2018-06-12 01:19
评论:(短评缓解“停车难”的力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