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巷道年久失修,安全隐患堪忧华苑巷多半居民却不愿维修, 原因何在?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16 10:46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介绍华苑巷破烂情况 扫描下载“榆林发布”客户端,参与百姓问政

本报记者张三林见习记者李志东摄影报道5月7日,有网友在榆林“百姓问政”平台反映称,市区崇文路华苑巷巷子里道路坑坑洼洼,遇上雨天积水难排,居民无法出行。巷内晚上没有照明,老人小孩一不注意就易摔倒。

崇文路街道办事处: 一半以上居民不愿维修

日前,记者来到崇文路华苑巷实地走访。多数居民对这条巷子有着难以忘怀的记忆:由于巷道年久失修,加上雨水浸泡等原因,造成道路破烂不堪,坑洼不平,要是遇到下雨或下雪天,因巷内没有排水口,极易积水,居民行走稍不留神就会摔倒。

“我住在这条巷子里已有30多年了,一遇到下雨天气,整条巷子积满雨水,出行非常困难。不管花多少钱维修,我都愿意出。但现在巷内原来的房主大多不在这里住了,住户多是租房户,他们更不愿意出钱。”居民张生植说,“希望有关部门对巷道进行整修,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让广大居民不再为出行问题而烦恼。”

“华苑巷1排巷道宽约有2米,与苏州中学的后墙相连。由于维修巷道需开挖下水道,会造成周边房屋地基下沉,加上巷道本身就比较狭窄,可能会引发苏州中学后墙塌陷,对居民出行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榆阳区崇文路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办事处之前在对华苑巷2排进行维修改造时,就曾征求过华苑巷1排所有居民关于巷道维修改造的意见。但经过走访,一半以上居民认为开挖巷道势必影响到自家宅基地的安全,不愿对华苑巷1排巷道进行维修改造,因此到现在这条巷道仍未改造。

据崇文路街道办事处学院社区党支部书记郝建国介绍,崇文路华苑巷和博学巷1排原有46个大门,居住184人,现多为租赁户。其巷内路面属居民自行管理的范围,所在社区与办事处只是在居民意见协调和沟通方面做工作。“虽然仍有一部分居民不同意自费进行巷道路面维修改造,但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安排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协调,尽最大努力说服居民达成一致意见,并推选出代表,自行筹集资金,对路面进行整修。”

市路灯管理所:

巷道不具备安装路灯条件

对于崇文路华苑巷的居民来说,“灯不亮”成了大家普遍的隐忧。

据市路灯管理所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曾安排工作人员对华苑巷进行过实地查看,发现这条巷道太狭窄,如竖立灯杆会成为路障,因此目前不具备安装路灯条件。市路灯管理所建议,如果辖区居民仍需安装照明路灯,可联系社区及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沿巷道房屋业主协商,在符合条件的建筑物侧墙上架设供电线路、安装灯具,但是这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华苑巷居民郭子爱看来,墙体上安装路灯需要架明线,不仅会占用一定的墙体空间,还会产生新的安全隐患。“安装路灯需要大家共同出钱,对我来说,夜间很少出门,所以安不安路灯对我来说关系不大,也不想在这方面花钱。”

据崇文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田晓宏介绍,华苑巷道路及民房建设时间已有40多年,基础设施配套严重滞后,考虑到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办事处和社区曾多次出面协调,和居民商讨改造巷道和完善基础设施等事宜,但因出资方面存在出与不出、出多出少等问题,均未能与辖区内居民达成一致协议。但考虑到辖区居民的意愿和诉求,我们会继续做工作,寻求一种大家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新闻推荐

从“采空区”迁入工业区村民有顾虑榆阳区西尧则棚户区改造项目遭群众质疑

记者张壮壮李源实习记者亢洋文/图近日,榆阳区大河塔镇西尧则村的村民不断向《阳光报》记者反映,称其所在地因位于煤矿采空...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马虎,我想对你说2018-06-15 08:57
猜你喜欢:
评论:(巷道年久失修,安全隐患堪忧华苑巷多半居民却不愿维修, 原因何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