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溪坊水上秀场演出3年来噪音扰民

来源:华商报 2018-06-22 03:13   https://www.yybnet.net/

有多吵?感受一下

市民刘先生:马上中考了,孩子有同学都去亲戚家复习了

72岁的周大爷:耳朵不好,可睡着了还是会吵醒

居民韩女士:女儿马上3岁了,是伴着演出噪音成长的

确实吵!实测一下

幸福路东端:最高89.3分贝,最低69.2分贝

二毛家属院一居民家卧室:最高75.5分贝,最低51.1分贝

知道吗?噪音危害

噪音达到60分贝:70%的人会惊醒

在80分贝以上的噪音中生活:造成耳聋的可能性会达到50%

怎么办?谁来管管

市综合执法局榆阳分局:已约谈演出方负责人,对于下一步采取什么措施,拒绝接受采访

演出方负责人:手机没信号,尽早回复记者

2015年8月,位于榆林市榆阳中路圣都乐园西南侧的榆溪坊水上秀场正式亮相,为市民带来了别样的艺术盛宴。然而,问题也随之而来。每到演出时间,震耳欲聋的音响声、歌唱声此起彼伏,噪音之大让幸福路一带的居民不堪其扰。即便是在“高中考期间禁止噪音污染”期间,演出仍未停歇。

近3年里,居民们先后多次向综合执法局投诉反映,但却没有任何结果,有居民无奈称:“一个好端端的惠民项目,怎就变成扰民了?”

>>居民

“娃马上中考了,吵得根本无法复习”

近期,华商报榆林记者站不断接到关于榆溪坊水上秀场演出产生噪音扰民的投诉。每年演出50场,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晚上8时到10时许,演出的声音总是让居民不堪其扰。

6月17日晚8时30分,居住在幸福路最东端的刘先生说:“再有10天我儿子就要中考了,演出的声音实在太大了,吵得娃根本无法复习,我们不是不让举行演出,只是建议把声音关小一点。”

刘先生说,6月16日~18日端午假期三天,每天都有演出,他和孩子崩溃不已。幸福路最东端正对着演出舞台,演出声音一清二楚,如临现场。“我儿子的同学也住在附近,听说这几天到亲戚家复习功课去了。”

当晚,在幸福路西端散步的周大爷说,他今年72岁了,年纪大了耳朵也不好,可是还是能听见演出声音,尤其是窗子打开,唱啥歌听得很清楚。“人老了睡得早,演出一般都要到晚上10时左右才能结束,有时候睡着了又被吵醒,再也睡不着了。”

居民韩女士也无奈地说:“我女儿马上3周岁了,可以说是伴随着演出噪音成长的,记得孩子刚生下来的时候,只要有演出一下就会被惊醒,我和老公、母亲只能轮流抱着她睡。”

据了解,榆溪坊水上秀场整体横跨榆溪河两岸,囊括大型实景演出舞台、音乐喷泉、1700座观众席,舞台总面积逾10000平方米,定位为“市民大舞台,文化新窗口”,每年要推出几十场演出,主题还特别备注为“大型文化惠民演出”。

“既然是惠民演出,咋就变成扰民了,事前没有考虑到噪音这个问题吗?”榆林市航宇路移动住宅小区的林女士说,她所住的小区虽没在沿岸,但也听得清清楚楚,一有演出就不敢开窗,有时候她宁愿去逛街,演出结束了再回家。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6月1日临近高考时,有市民在榆林发布App“百姓问政”平台反映榆溪坊水上秀场演出噪音一事,并称:“晚上10点多还是不停吼叫,严重影响高考和群众的休息。”6月6日,榆林市综合执法局回复了网友的投诉反映,并表示演出问题已约谈当事人并责令其不得噪音扰民。

>>实测

居民家卧室噪音高达75.5分贝

不仅是幸福路一带的居民,二毛家属院、福田家园小区、宝丰巷的居民们,也能听见演出发出的声音。据了解,演出舞台西边正对的区域属于航宇路社区,也是受演出噪音影响的主要区域,该社区有近7000名居民。有居民认为,起码有上千人的生活受到直接影响。

“虽然没有舞台正对着的周边住民听得那么清楚,隆隆的响声一直在耳边嗡嗡作响,实在烦。”提起此事,家住二毛家属院的杨先生也郁闷不已。

最近,刘先生和邻居们一直给综合执法局反映此事,但每次得到的结果是“没办法,会协商。”“我给执法局投诉,并建议声音关小一点,接听热线投诉的工作人员竟说也许现场的人就喜欢高一点,这样才有氛围。”白女士说她简直无言以对。

6月17日晚8时50分,华商报记者在距离演出地点直线距离约200米的幸福路东端用噪音分贝仪测量,结果显示:最高为89.3分贝,最低为69.2分贝。

6月18日晚8时5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距离演出地点直线距离大约400米的二毛家属院一居民家中,在一卧室窗口边进行测量,结果显示:最高为75.5分贝,最低为51.1分贝。(测量结果仅作为参考)

噪音扰民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噪声扰民是一个行为后果为定义的违法行为。只要产生的噪声烦扰了公民的正常生活,即产生噪音扰民的违法事实。

噪声对人体的危害是全身性的,既可以引起听觉系统的变化,也可以对非听觉系统产生影响。如果在80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中生活,造成耳聋的可能性会达到50%。噪音对睡眠的危害也很大,突然的噪声为40分贝时,就可以让10%的人惊醒;60分贝时,会让70%的人惊醒。不但如此,噪音还会影响人的神经系统,使人感到急躁、容易动怒。

>>执法局

声称拒绝接受采访

6月21日上午,榆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榆阳分局二大队工作人员介绍,高中考期间,该局在辖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噪音污染整治工作(5月28日至6月27日),印发了《榆林市综合执法局榆阳分局关于高中考期间禁止噪音污染的通知》,近期接到了多起群众反映榆溪坊水上秀场噪音扰民的投诉,与此同时也有市民通过百姓问政反映过类似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已约谈演出方负责人并责令其不得噪音扰民。

“约谈了负责人但噪音扰民依旧,按照执法局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下一步将采取什么措施,来杜绝噪音扰民的行为?”华商报记者询问道。

对于记者的提问,该工作人员表示,将请示局领导后给予回复。随后,该工作人员请示领导后,对记者态度明确地说:“我们拒绝接受采访。”

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榆溪坊水上秀场演出运营公司榆林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得知采访意图后,一名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也是的,水上秀演出的音响声音总是弄得老大。”

“演出的噪音扰民问题依旧没有解决?”“高中考期间,具体的演出安排是什么?演出时的音响音响是否进行调整?”对记者的提问,榆林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人张杰说,公司演出负责人崔彦伟在乡下安排其他演出,手机信号不好,他们将发短信通知崔彦伟回答记者提问。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拨打崔彦伟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张杰表示,他们也暂时无法联系上崔彦伟,将尽早回复。但截至昨晚发稿,华商报仍未收到回复。华商报记者 赵国强 余琳/文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由华商报记者 余琳 摄

新闻推荐

榆林市质监局榆横分局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

本报通讯员艾铁军报道近日,市质监局榆横分局在榆康社区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PPT的形式为社区群...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送党课进企业2018-06-21 09:04
猜你喜欢:
红山路快通车了2018-06-20 09:02
榆林市交通局2018-06-20 09:02
评论:(榆溪坊水上秀场演出3年来噪音扰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