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暴雨冲毁地基致多户民房垮塌 隔壁为建筑工地数米深地基坑 群众称与工地无护坡地基坑有关建设方称是天灾

来源:阳光报 2018-08-13 16: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源 张壮壮 实习记者 亢洋 文/图

近日,家住榆阳区航宇路的多位群众向本报反映称,因隔壁一建筑工地开挖地基后与地面形成数米落差,一场暴雨后,巷道雨水长时间冲刷地基造成地基损毁,多户房屋垮塌,受灾群众损失严重,却未有人承担责任。对此,附近居民与工地建设方各执一词。

暴雨从工地地基坑向东一直拉跨民房

8月7日下午,榆阳区普降大雨,位于航宇路洁荣巷的民房在强降雨的水势下,由东向西而流的巷道雨水从隔壁的建筑工地地基坑向东拉毁地基,造成数间民房垮塌,因居民撤离及时,所幸未有人员伤亡。家住洁荣巷的居民向记者反应称,其多年居住的民房,因为隔壁建筑工地开挖地基,东侧地基无护坡措施,导致强降雨一直向东拉毁地基,直接影响到民房地基,造成房屋垮塌,然而,几天来只有社区及办事处人员前来组织撤离和安置,建工工地以及建规局相关人员仅在前来查看现场后,再无任何消息。

“当时仅半个小时之内,这里的房子就塌了,巷道里水特别大,路面与工地开挖后的地基坑形成一定落差后,力量非常大,只看见地基一点一点从工地开始向东往民房方向开始塌陷,跟前的居民赶紧撤离,眼看自己的家垮塌,住房保障中心也在洁荣巷,7间办公室垮塌,一点办法都没有!”家住洁荣巷的居民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赶往航宇路洁荣巷民房垮塌现场看到,受灾现场仅与耀泽碧云苑项目工地4米左右,现场一片杂乱,洁荣巷地基下陷长达十多米,巷道北侧多间民房垮塌,南侧住房保障中心的办公室也受灾,空调、冰箱、办公桌椅,甚至连两辆四人小轿车也被埋入地下,受灾群众表情显得十分着急,都在相互谈论地基垮塌诱因,附近居民一致将责任指向旁边的建筑工地,称工地在开挖地基后,影响了巷道的排水,并且称开挖后的地基无护坡,雨水一直拉跨地基,导致现在的后果。

房屋二十余年未受损群众质疑与工地有关

“大约94年的时候,我们就住在了这里,20多年来洁荣巷下雨排水都是由东向西流入洁荣巷后,再流向现在碧云苑的建筑工地这个位置,虽然暴雨期会积满水,但是因为排水顺畅,地基未损,房屋一直很安全。但是现在隔壁挖了4、5米的地基坑,导致形成这个落差,大量雨水冲刷地基,一直向东将地基拉跨,直到洁荣巷民房地基受损,房屋垮塌,这和工地开挖地基,护坡措施不到位是有直接关系的!”住在洁荣巷受灾的高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在提及房屋地基冲毁的诱因时,洁荣巷受灾的一位大爷质疑称,介于洁荣巷特殊的排水问题,工地建设前,周围居民多次要求工地先解决好洁荣巷的排水问题再动工,但是无人理睬,碧云苑的地基坑东侧修建了良好的护坡,用混凝土做了防护,以防止土方垮塌,但是在工地东侧,也就是紧挨洁荣巷的一侧,却未按照东侧的标准做护坡,导致雨水一直向东拉跨地基,造成民房垮塌,这难道与工地开挖地基,护坡不到位没有关系吗?

据记者了解,耀泽碧云苑商住小区为榆林市城市投资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单位为榆林市耀泽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位于榆阳区文化路东、永安路南,紧挨航宇路洁荣巷西侧,规划总占地面积为31072.74平方米,地下为两层停车场,地上最高为30层商住综合楼,总投资67500万元。

榆林城投:不是群众所说那样

8月10日,记者联系到榆林市城市投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子卫,对于此事,郭经理回应称:此事不是群众所说那样。当记者问及洁荣巷地基冲毁、房屋垮塌的原因时,郭经理则以开会为由,让记者联系建设方,随后挂断了电话。

耀泽房地产:是天灾

随后,记者联系到榆林市耀泽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主管该项目的负责人赵子旭,对于群众所反应因其开挖地基后护坡防护措施不到位,造成地基冲毁,房屋倒塌一事,赵经理否认了这一说法,随后回应称,耀泽碧云苑项目地基东侧打了桩,且与洁荣巷西侧还有18米的距离,当日雨水较大,所积雨水一直向西流入地基坑内拉跨了地基,是天灾造成的。

新闻推荐

榆林市组团参加凉山火把节

8月5日,2018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暨《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西昌)博览会在四川凉山(西昌)开幕,榆林市应邀组团参加此次盛会。《魅...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冲毁地基致多户民房垮塌 隔壁为建筑工地数米深地基坑 群众称与工地无护坡地基坑有关建设方称是天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