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营商环境抓硬件更须抓软件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0-1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更要在提高服务水平、营造法治环境等软环境建设上有新突破,更好发挥制度的支撑、保障、激励作用。

对榆林而言,近年来中心城区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也日益完善。实施了一批以打通“断头路”为重点的市政道路项目,投资109亿余元建设快速环道,完善主、次干道和城市支路路网体系项目;建成了榆溪河生态长廊、东沙生态公园等一大批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基础设施建设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吸引了众多商客的目光。

今年以来,榆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尤其第二季度,营商环境综合排名跃升到全省第五位。与此同时推诿扯皮突出,缺乏责任担当;办事效率低下,缺乏服务意识等问题依然存在。虽然只是个别现象,但严重影响到榆林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严重影响榆林市的对外形象。我们在抓好硬件的同时,必须要抓软件这个“脸面”,让硬件与软件协调发展,才能凝聚出一个城市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

抓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营商环境软件竞争力。干部是营商环境的决定性因素,好的干部作风就是营商环境竞争力。打造服务型政府,需要有担当、有责任的干部队伍,需要有好的干部作风来支撑。广大干部要把自己关心、关注、服务的重点放在群众身上,用群众感受的“小变化”造就政府运行的“大变革”。要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心无旁骛为企业当好服务生,让市场主体真切感受到良好的创业兴业环境。要以投资者、创业者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我们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对标执法、对标行政、对标服务,打一场修炼党性、服务人民的翻身仗。

抓整改强制度,出硬招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全面开展干部作风排查整改,特别是要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拖延不办、新官不理旧账等行为严肃处理。要全力补齐营商环境短板,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历史遗留问题、薄弱环节和明显短板,制定整改方案,研究解决措施,立行立改。榆林市各级纪委监委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年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企业群众举报反映的具体问题,要严格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竞争力。我们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创业发展的“高地”“沃土”,更好地助推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榆林市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纪实

本报见习记者李志东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以来,榆林市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营商环境抓硬件更须抓软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