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主城区52个排污口完成治理市污水处理厂已稳定达标排放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0-19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高苗报道 针对中省环保督察巡查反馈意见问题清单中的“目前榆林市主城区还有52个排污口,每天近2万吨生活污水直排榆溪河;榆林市污水处理厂2016年上半年长期超标排放,严重污染榆溪河”的问题,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该问题已经完成整改。

坚持一河一策、一口一策、因地制宜

主城区52个排污口全部完成治理

2017年3月31日,为加快直排口治理进度,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治理工程按应急工程对待,坚持一河一策、一口一策、因地制宜,通过封堵排污口、疏通原有管道和因地制宜建设一体化提升泵站、一体化处理设施等措施,于今年6月份全部完成治理,并组织进行了初验,整理了佐证资料,进入了销号程序。

在主城区52个排污口中,榆溪河有27个直排口。2016年治理了榆阳路至富康路段7个直排口。2017年,对剩余20个污水直排口确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迎宾大道以北7个排污口随榆溪河公园北段、截污干管及榆溪河特大桥污水提升泵站的建设进行收集治理,2017年10月份全部接入公园污水管网。迎宾大道至富康路6个排污口通过建设截污管网、污水提升泵站等工程于2017年9月份全部纳入城区现有截污干管。

富康路以南7个排污口建设5座小型污水处理站进行收集治理,其中3座污水处理站于2017年12月份主体完工并调试运行,剩余2座采取截流、拉运污水到城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今年5月份建成调试。

榆阳河共有17个直排口。2017年5月份以来,投资1800万元,对榆阳河河道已建成的截污管网进行全段疏通维护,新建截污管网2600米,将沿河17个排污口全部接入截污干管。同时清理了沿河两岸的垃圾,对河岸边坡裸露地段进行了绿化,拆除清理了两岸乱搭、乱建、乱占的构筑物,对原有防护网进行了维护。

沙河共有5个污水直排口。2017年5月以来,投资800余万元,对西沙片区文化路排水管网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同时建设4座污水提升泵站和1150米截污管网,将排污口污水引入到了富康路截污管网,送至污水处理厂处理。

芹河共有10个污水直排口。截至2017年11月底,通过建设污水提升泵站和截污管道等措施,污水直排口已全部收集进入截污管网接入到市污水处理厂。

拿出技术处理和工程改造整改方案

市污水处理厂已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针对榆林市污水处理厂2016年1至3月不能稳定达标排放问题,市住建局专门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聘请专家,拿出了技术处理和工程改造两个方面的整改方案。

技术处理方面,聘请了山东、西安和哈工大的专家,对污水处理厂综合调度,根据工艺运行需要和专家的意见,制定每月整改方案和运行措施,依据专家提出的恢复生产运行方案进行整改,并对原有污泥处置系统进行统一调整,将一用一备板框压滤,改为两套独立系统,有效增加污泥处理量。累计投资5019.72万元,使SV30由原来的99%降低至92%,生化系统污泥活性明显好转。同时实施了污泥浓缩池工程,扩建污泥处置二期工程,实施了“冬季低温运行改造工程”等。经过一系列的整改,2016年6月至今,市污水处理厂已完全稳定运行,达标排放。目前已完成资料收集,进入验收销号程序。

新闻推荐

跨过“高速度”迈进“高质量”

□记者张晶10月18日,列席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单英骥在听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的专题报...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主城区52个排污口完成治理市污水处理厂已稳定达标排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