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地电榆林分公司积极答政为用户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0-23 09:28   https://www.yybnet.net/

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及居民家中,手把手教用户使用手机APP缴费系统。

本报记者 郝丽娜

2017年7月14日,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榆林电力分公司成立了“百姓问政”工作领导小组。一年多来,共收到问政帖文126条,群众提出的留言主要集中在用电业务、停电情况及安全隐患等方面。其中,经核实情况联系转出非榆林电力分公司问政帖文41条,办理回复帖文85条,回复及时率100%。

手机APP网上缴费上线运行

今年8月23日,市民孙先生在榆林“百姓问政”平台上提问:“为啥金刚寺金源小区大排的电表在‘陕西地电’APP上缴不成电费?”接到帖文后,榆林电力分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就孙先生在APP上缴费中出现的问题给予解决,同时对该小区用户就缴费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讲授和解答。

“不少市民提出缴纳电费的方式过于单一,希望可以多渠道多方式缴纳电费。在榆林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动作中,为了给电力客户提供便捷、流畅、愉悦又兼具个性化的服务,地方电力集团公司自主设计、自主实施建立了‘电费管理暨多元化缴费系统’,通过手机APP直接进行网上缴费,现在已经全面上线运行。”榆林电力分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姬强表示。

积极开展户表改造工作

由于手机缴费用户只限榆林电力分公司直管的一户一表用户,目前,一些商业小区、商业综合体、合表用户暂时还无法实现。“为了方便更多市民,解决缴纳电费的不便,降低市民的用电成本,我们还积极主动开展户表改造工作,希望在相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早日实现每户一表。”姬强说。

据悉,在榆林地区范围内尚有不少小区属于户表改造对象。由于存在中间物业管理环节,居民无法与供电企业建立直接的供用电关系,无法直接享受国家0.49元/千瓦时的目录电价。2017年12月,陕西省物价局、省住建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陕西省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工作的通知》,明确供电企业出资更换小区居民用户的电能表,同时履行管理职责,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

认真办理回复网民提出的问题

今年2月24日,有市民在问政平台提问,居民用电户抄表到户改造工作何时启动?对此问题,榆林电力分公司非常看重,在及时给市民回复的同时,有效推进电表改造工作。据了解,榆林电力分公司自2015年开展户表改造工作以来,截至2018年9月已实施安装了56.5万只电能表,预计到2019年年底,实现智能电能表全覆盖。

问政工作开展以来,榆林电力分公司成立了“百姓问政”工作领导小组,由榆林电力分公司总经理担任组长,同时印发通知,要求下属14个县局成立问政领导小组,配合各县市区做好答政工作。领导小组对每一条帖文都逐级审核、层层把关,每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对照工作进行自查,认真办理回复网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确保“有问必答,有疑必释,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工作无小事,尤其是电力部门,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认真及时做好答政工作,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榆林电力分公司监察室主任师佳说。

新闻推荐

点赞!为她的拾金不昧

姬艳(左)让失主清点包内物品本报见习记者陈静仁摄影报道“太感谢你了,帮我找回手提包。”10月18日,大雨倾盆,在市区驼峰路市运...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电榆林分公司积极答政为用户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