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资格有何规定 企业遗属生活补助、听力残疾证、申请医疗救助如何办理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03 12:28   https://www.yybnet.net/

一、网友咨询:企业遗属生活补助归哪个部门管理?

市人社局回复:企业遗属补助由企业负责发放。根据陕人社发(2014)22号文件规定:2013年9月30日前非因公死亡的职工和退休人员遗属,补助标准为:农业人口每人每月330元,非农业人口每人每月385元。2013年9月30日后非因公死亡的职工和退休人员遗属补助:农业人口为每人每月300元,非农业人口每人每月350元(陕人社发(2011)31号)。全省遗属补助待遇相同。

二、网友咨询:“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资格是什么?

团市委回复:评选“榆林市十大杰出(优秀)青年企业家”的资格是: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榆林青年企业家或定居、工作在榆林的青年企业家;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金融、工商、税务、质检、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均有良好的信誉纪录;企业能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创业创新或推进就业方面成就突出;在区域或行业经济实力强,社会影响力大,业绩突出,具有带头示范作用;热心公益,甘于奉献,有志愿服务经历,关心支持青少年事业的发展,是广大青年修身立德的典范。

三、网友咨询:听力残疾人证如何办理?

市残联回复:第二代残疾人证办证程序,申请:首次申办残疾人证的申请人,需持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和3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照,向户口所在地县级残联提出办证申请,如实填写申请表、评定表。申请智力、精神类残疾人证和未成年人申请残疾人证的,须同时由监护人或委托代理人陪同,同时提供监护人的证明材料。受理:县级残联接到办证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后,由受理人对申请人、法定监护人、照片、身份证、户口本进行确认,对于提交虚假信息者不予受理。评定:指定机构对于申办残疾人证的申请人进行残疾评定,按照残疾标准作出明确的残疾类别和等级评定结论,填写评定表,评定表必须由评定专家或医生亲笔签名并加盖指定机构公章。评定结论符合残疾标准的,应在申请人所在的村(社区)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申请人是未成年人的,原则上不予公示。审核、批准:县级残联对办证申请材料、受理程序、残疾评定结论和公示结果进行审核,并在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 经审核符合规定的,予以批准,填写打印残疾人证相关信息,并在批准栏内加盖县级残联公章,在持证人像上加盖县级残联钢印,并将残疾评定表等相关信息录入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评定结论不符合残疾标准者,须向申请人说明不予办理的原因。发放、存档:县级残联将残疾人证发放给申请人,并将申请表、评定表、公示结果等相关材料存档、长期保存。对于榆林市申请办理听力残疾人证的问题,需经户口所在地县级残联指定鉴定机构鉴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评定标准》的评定标准,即可办理残疾人证。

四、网友咨询:申请医疗救助如何办理?

榆阳区回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民政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意见的通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民政厅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试行意见的通知》和《榆阳区医疗救助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规定,持有榆阳区常住户口的城乡居民,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27804元,家庭财产符合低保政策规定的低收入家庭、医疗重负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自负医疗费用超出负担能力,可以向所在乡镇办事处提出书面医疗救助申请,并如实申报家庭收入财产状况、提交相关证明。

康世亮整理

新闻推荐

灵秀街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本报通讯员石瑛报道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彻底改变辖区环境卫生面貌,近日,榆阳区新明楼街道办灵秀街社区成立工作...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评选资格有何规定 企业遗属生活补助、听力残疾证、申请医疗救助如何办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