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不断追求教学艺术的完美不断追求教学艺术的完美 记榆林高新区第六小学教师李莲娜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2-06 01: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高三宝

李莲娜,现任榆林高新六小执行校长。她是全国课改优秀教师、全国基础教育校本科研拔尖人才、全国“十二五”教育科研先进实验教师、榆林市“名师大篷车”核心成员、榆林高新区“师德标兵”、模范教师。

有同事这么评价李莲娜:“不断追求教学艺术的完美,对待学生真诚关爱、一视同仁,并用持之以恒的热情管理班级,使她带的班级总是同年级的佼佼者。”

锐意革新创建“活力课程”

从教18年的李莲娜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师德,对待业务精益求精,连续十几次获得“模范教师”“模范班主任”称号。她本人也从一名普通的教师,升任至榆林高新六小执行校长。

从走上管理岗位的那一刻起,李莲娜就紧紧围绕学校既定办学理念和课改思路,义无反顾投身于构建高效课堂的探索。

进入高新六小后,短短一年时间,在李莲娜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高新六小就着手于创建“活力校园”、培育“活力少年”,探索出了“活力课堂”的教学模式,建立了“活力课程”体系。

坚持学习引领教师发展

李莲娜树立并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为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而努力。她抓住一切机会,坚持加油充电,阅览与专业相关的期刊,拓宽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她笔耕不辍,有10余项教育教学成果在《教师报》《学习报》《榆林教育》等报刊发表;有数十篇教学论文、教学设计、教学案例在国家、省、市级教学成果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课改成果《高效课堂教学评价标准》等荣获“全国基础教育质量论坛优质成果开发”一等奖。

此外,她还参与多项国家“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及省市级重点课题的研究,并先后被评为“全国基础教育校本科研拔尖人才”“全国‘十二五’教育科研先进实验教师”,建立了李莲娜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工作坊。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作为一名有情怀、有抱负的教育工作者,李莲娜帮助同事在业务上求进步、谋发展。从班级管理到课堂教学,她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经李莲娜直接指导的青年教师,有4名荣获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16名获市区级教学能手称号,10多名走上了学校中层管理岗位,30余人次在各级各类赛课及教育教学成果征集活动中获奖,李莲娜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带动辐射青年教师20余人。

“高新六小刚刚起步,未来仍然会有各种新的挑战。”李莲娜说,虽然任重道远,但是我和同事们一定会攻坚克难,让高新六小的教育事业走得更加坚实有力。

新闻推荐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二条、《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五十八条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榆林市...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社区环境靓起来2018-12-05 08:51
猜你喜欢:
评论:(不断追求教学艺术的完美不断追求教学艺术的完美 记榆林高新区第六小学教师李莲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