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阳区举行导游比赛和“十佳”旅行社、导游评选活动秀出自我风采 展现时代魅力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27 09:29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语

近年来,榆阳区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把文化旅游产业摆到重要战略位置,探索新模式,创新新机制,培育新业态,不断拓展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新空间。从即日起,本报新开设“榆阳旅游”栏目,以“大美榆阳”为核心品牌,多角度展示榆阳旅游魅力,多层次开辟旅游市场,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推榆阳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迈向深入。

本报通讯员冯梦雨报道 12月13日,榆阳区旅游外事(侨务)局举办2018年秋季导游人员培训、第二届“大美榆阳”杯导游大赛暨“十佳旅行社”“十佳导游”评选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导游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水平,推动榆阳区旅游业健康发展。

培训特聘国家高级导游员解启成进行授课。他主要围绕导游职业道德与素养、当前旅游业发展新业态、旅游应急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有着较强的应用性和实践性。讲授中,他还现场答疑解惑,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本次导游大赛经过层层推荐和筛选,共选出19位导游进入决赛。大赛分个人讲解、才艺展示和情景知识问答3个环节。才艺展示中,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既有舞蹈、快板、诗歌朗诵、脱口秀,还有剪纸、书法、陕北民歌和榆林小曲等。他们多才多艺的表演,令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在个人讲解和情景知识问答环节中,参赛选手各展风采,竞争激烈。经过激烈比拼和网络人气投票,本次比赛共评选出5名“十佳导游”和14名优秀导游,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同时,根据实地测评和网络人气投票结果,共评选出5家“十佳旅行社”,并进行了授牌颁奖。

此次培训不仅为全区导游员和讲解员搭建起业务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而且提升了导游员的业务素质和讲解能力,必将推动榆阳区旅游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2018年榆阳区“十佳导游”名单

任俞璇 熊丽 高婧 赵芳 朱娇娇

2018年榆阳区“十佳旅行社”名单

羊老大旅行社 中辉旅行社 长泰旅行社

舒翔旅行社 西安海外旅行社榆林分公司

新闻推荐

以诗之名颂改革

12月26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改革办、市文广局、榆林传媒中心联合举办的榆林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朗诵诗大赛...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阳区举行导游比赛和“十佳”旅行社、导游评选活动秀出自我风采 展现时代魅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