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油改气”成网民关注热点市环保局回复称,“油改气”车辆虽然更换较为清洁的燃料,但尾气排放装置没有改变,污染物排放较高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也要被列为淘汰对象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1-03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李江江

2018年12月16日以来,“百姓问政”平台累计收到网民投诉、咨询、建议、求助、感谢五大类问政帖文2618条,日均百条以上。其中有效问政帖文1930条,经问政编辑室逐条审核后已全部转办给相关答政部门。

“咨询市环保局关于‘油改气’车辆报废事宜”“咨询‘油改气’车辆报废年限问题”……

近期,不少网民在平台上咨询“油改气”车辆报废的问题。“燃气不是比燃油更环保吗,为什么要将‘油改气’车辆列为淘汰对象?”2018年12月26日,曹先生在平台上反映称,2009年登记上户的“油改气”私有车辆在性能和环保方面都不错,为什么要被报废呢?

市环保局收悉网民问题后回复称,“油改气”车辆虽然更换了较为清洁的燃料,但是尾气排放装置并没有改变,污染物排放较高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因此被列为淘汰对象。根据《陕西省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更新实施计划(2018—2020年)》和《榆林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方案》的要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认定对象为在榆林市注册登记,经市级环境保护部门核准、公示,未达到现行排放限制标准,或低于引导淘汰排放限值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及油改气车辆(含三轮汽车及低速货车)。

对于网民关注的申请提前淘汰老旧车补助要具备的条件及补助金额问题,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申请提前淘汰老旧车补助,须同时具备在陕西省注册登记或转入登记5年以上的营运柴油货车、油改气车辆(经质监部门备案);经市级以上环保部门核准、公示;具备提前淘汰条件,且非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车辆不缺失机动车五大总成;经省级商务部门认可有合法资质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回收拆解,并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取得登记地公安交管部门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明》。而“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的补助限额标准为2018年度8000元、2019年度7000元、2020年度6000元。

此外,针对网民在平台上反映的“请交警部门加大管控力度,杜绝市区摩托车逆行”“学生上课使用平板电脑影响学生视力且要花不少钱购买”等问题,榆林日报记者进行线下追踪报道,并刊发《网友反映新建路摩托车逆行有隐患》《利用平板电脑教学合适吗?》稿件。

新闻推荐

省十七运会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毛毛)12月11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在榆林市启动。此次省运会宣传口号征集活动由新成立的陕西...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油改气”成网民关注热点市环保局回复称,“油改气”车辆虽然更换较为清洁的燃料,但尾气排放装置没有改变,污染物排放较高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也要被列为淘汰对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