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玉林“爱心医疗驿站”情暖春运 救治突发疾病旅客57人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2-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医疗驿站”的医生正在给旅客量血压。(通讯员 黄泰 摄)

“医生,我感觉我发烧了,头也有点晕。”

“您先过来坐下,喝点温水,我给您量一下体温。”

……

春运期间,在玉林火车站的“爱心医疗驿站”,不时有突发疾病的旅客前来求助,类似这样的对话也时常能够听到。今年春运,是玉林火车站的“爱心医疗驿站”服务的第一个春运。来自玉林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每天早上8时就在“爱心医疗驿站”守候,尽心救助突发疾病的旅客,全力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记者在玉林火车站一楼候车室看到,“爱心医疗驿站”就设在该候车室进站口左侧,白色的小房子门口上有“爱心医疗驿站”六个大字,标志明显,旅客一进候车室就能看到。驿站占地约20平方米,环境干净整洁,配备有舒适的桌椅、医疗器械以及常规药品。翻开值班医生的门诊日志,里面是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2月8日,正值大年初四,玉林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盘余光如往常一样到玉林火车站的“爱心医疗驿站”值班。刚坐下没多久,盘余光就迎来了一位突发疾病的旅客。“医生,快来帮我看看。我肚子疼,已经去了两次厕所了。”旅客陈胜焦急地说。盘余光赶紧扶陈胜坐下,并进行诊治。经过仔细诊断,盘余光发现陈胜是感冒引起的腹泻,于是盘余光立即开药给其服下,并细心嘱咐其相关注意事项。在驿站休息了大半个小时后,病情有所好转的陈胜对盘余光连声表示感谢。

“前几天来了个发烧的小朋友,体温接近40度,可把她父母急坏了,我采用中医推拿等进行及时治疗,总算把她的体温降了下来……”2月12日下午,记者到“爱心医疗驿站”采访,只见盘余光一说起春运期间救助旅客的那些事,脸上便洋溢起幸福的笑容。盘余光告诉记者,自2018年7月23日“爱心医疗驿站”正式启用以来,玉林市第三人民医院每天安排医生驻站,主要是解答旅客健康咨询,对突发疾病的旅客进行及时快速诊疗和简单有效处置,并为急需的旅客免费提供感冒发烧、外伤、胃肠道、呼吸道、心脏病等非处方应急药品。“可以发挥自己的专长,让突发疾病的旅客得到及时救助,实现平安顺利出行,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盘余光感叹道。

春运以来,“爱心医疗驿站”的值班医生耐心解答旅客健康咨询,尽心尽力救治每一位突发疾病的旅客,获得旅客广泛好评。据粗略统计,截止到2月17日17:30,“爱心医疗驿站”共救助突发疾病旅客57人次。

新闻推荐

周末 升温+阴、雨 是天气主调

本报讯(记者唐雪萍)近日,玉林市天气气温开始回升,早晨和夜晚还有雾。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城市上...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爱心医疗驿站”情暖春运 救治突发疾病旅客57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