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玉林市场监管部门发布食用元宵(汤圆)消费提示 元宵糖油含量高,老人儿童勿多食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2-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温驷昌 通讯员 胡揭明) 日前,记者从玉林市工商部门获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布食用元宵(汤圆)的消费提示,帮助消费者正确选购。

消费提示指出,消费者应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元宵,需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的预包装食品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以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9大项目,还有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

消费者在选购元宵时,可以先查看配料表,了解产品的配料使用情况,再决定购买哪种产品。选购元宵时,对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重点查看,购买保质期内的品质稳定产品,不要购买已过保质期的产品。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元宵标签上还会提供营养标签,消费者可根据营养素参考值和自身状况选择食用。

消费提示还提醒,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喜好,按照预包装上标示的名称选购元宵。一般来说,甜味元宵的主要配料包括糯米粉、变性淀粉、白砂糖等。由于糖和油的含量相对较高,建议消费者适量食用,消化系统功能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

新闻推荐

“口红机”走红玉林街头 玩游戏能获昂贵奖品? 厂家称奖品获得概率可控,律师表示有奖销售伪劣产品涉嫌欺诈

▲“口红机”里放置着各种品牌的口红。▲“幸运盒子机”吸引不少市民参与游戏。近段时间,在玉林街头,“口红机”和“幸运盒...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场监管部门发布食用元宵(汤圆)消费提示 元宵糖油含量高,老人儿童勿多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