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林市加强“信用榆林”建设 对公务人员失信实行“零容忍”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12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启动仪式现场本报榆林讯(记者刘美)为了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5月10日上午,由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发改委主办,榆林市信用办承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榆林站”启动仪式和“争做重信守诺榆林人”倡议签名活动在市区中心广场举行。

据榆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扬介绍,经过市级各部门、各类诚信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在2018年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全国地级市排名中,榆林位于第86位,较2017年同期上升173位。榆林市的社会信用状况明显好转,信用意识不断增强。

“当前,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正在形成,榆林市社会各界对加强‘信用榆林’建设的呼声日益强烈,公众对信用服务和监管的需求日益迫切。‘诚信建设万里行’的启动,是诚信榆林建设的一次大检阅,更是一次大动员。”杨扬说。

榆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培才在启动仪式讲话,他强调,2019年,是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发力的一年。榆林市将从政务诚信建设、信用监管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和榜样作用,推行阳光政务,守诺践诺。对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务失信领域要进行重点整治,加大对政府部门和公职人员失信行为的惩戒和曝光力度,推动榆林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公职人员带头讲诚信,对政府机构以及公务人员失信实行“零容忍”。全面推进信用监管工作,建立社会主体信用档案,完善重点领域个人诚信记录,覆盖党政企全体公职人员,覆盖企业以及企业法定代表人、律师、教师、医师等职业人群。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红黑灰”名单,持续打击老赖,形成覆盖全社会的联合奖惩大格局,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同时,积极推进信用惠民便企服务,创新信用服务产品,大力推出基于信用的各类应用服务。

“今年市上要建成‘信用榆林’APP,建立涉及所有人的个人信用评价产品‘桃花分’,‘桃花分’的推出,就是要让讲诚信的人旅游、出行、就医、生活更便利更实惠。同时今年还要全面启动‘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批’等‘信易+’系列项目,在重点民生领域拓展更多的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郭培才说。

现场,榆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谢宏宣读倡议书并宣布启动“争做重信守诺榆林人”活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国发布《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蓝皮书(2018年)》。

作为陕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首创之一,《蓝皮书》全面展示了榆林市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取得的成绩,彰显了榆林市深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政务诚信为引领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心,对2019年全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据悉,榆林市还将陆续开展信用走进千家万户、信用知识竞赛和专题讲座、网络诚信宣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建设保障,提高诚信建设和宣传成效,打造榆林城市信用名片。

新闻推荐

当心E5N6开头的百元假钞 榆横公安两天收缴9张百元假钞

华商报讯(记者杨虎元通讯员郭娇)“你好,我们这里发现假币,请求出警。”4月28日、29日,榆林市公安局榆横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加强“信用榆林”建设 对公务人员失信实行“零容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