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赵家峁村 合作社分红 村民们乐开了花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8-13 08:15   https://www.yybnet.net/

?分红现场

?村民喜领分红

“分红了,分红了……”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赵家峁村热闹起来了。村委会人头攒动,喜气洋洋,这里正在举行合作社第二次分红大会。630位村民喜领分红钱,人均分红约1905元。“今天分红,我心里感到特别高兴,感谢党的好政策啊。”榆阳区赵家峁村村民拿着分红款高兴地说道。

7月20日上午,以“看家乡巨变·享丰硕成果·谋未来发展”为主题的赵家峁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第二次分红仪式暨表彰大会在榆阳区古塔镇赵家峁村举行。

分红现场,村民们敲锣打鼓,扭起了大秧歌。在表彰了该村“优秀共产党员”“诚信经营户”“立德树人模范家庭”“五好文明家庭”“优秀运动员”以及“好姑娘”后,分红仪式正式开始。

笔者了解到,赵家峁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有股民630人,合作社以人确股,以户颁证,全体股民总持股224642股。此次是合作社第二次分红,共分120万元,户均分红约5505元,人均分红约1905元。

“去年我家分到了六千多元,今年啊,分到了七千五百九十元!我自己在这里包了一点工程,我老婆在这里做饭,赵家峁的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太多的改变和希望,我希望赵家峁能继续向前发展,越来越好。”分红现场,村民刘福华拿着装有分红资金的信封,笑得合不拢嘴。

2013年以来,赵家峁村坚持以“抓党建、强基础、兴产业、促发展”为工作总要求,大胆探索深化产权制度改革,提质增效优化产业结构。2014年投资1800多万元实施了集中移民搬迁,建成112套新住宅,配备完善了相关公共服务设施。2015年赵家峁村进行了产权制度改革,成立了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截至目前,建成了40亩设施果蔬、150亩优质葡萄、500亩山地苹果、30亩酥梨为主的“设施农业及时令水果采摘区”和占地35亩的“现代养殖小区”;打造了“杏花溪谷·峁上人家”、“老家记忆·难忘乡愁”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建成了1500亩杏树文化观光区,以及包括空中滑索、森林穿越、水上游乐、沙滩烧烤等多种旅游项目在内的约2平方公里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2018年,赵家峁村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玻璃桥项目,极大地带动了景区整体向上向好发展。今年又引进了彩虹滑道、射击场、水上漂流、拓展训练基地等项目,极大地丰富了旅游项目,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几年来,赵家峁村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去年底集体资产突破了5000多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6800多元。

“截至目前,赵家峁集体旅游收入达到了260多万元,下一步我们还是要在农业产业上发展,农业是基础,二产是加工,三产我们主要会做好‘党建游’‘团队游’等旅游活动。同时,我们也会完善各种相关制度和规范各种运行承包,相信赵家峁村一定会发展得更好。”赵家峁村书记兼合作社董事长张春平说。(张慧)

新闻推荐

榆林发布“四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榜

阳光讯(记者李源实习记者亢洋文/图)8月11日晚,榆林市2018年度“四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榆林传媒中心1号...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赵家峁村 合作社分红 村民们乐开了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