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将上线 忘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9-11 03:00   https://www.yybnet.net/

乘飞机忘带身份证,以后通过手机就能申请证明了。民航局9日透露,“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已完成203家机场的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于9月15日同步上线正式启用,其他机场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该系统免费服务旅客,忘带身份证到机场乘机的旅客可通过手机申请,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或者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

“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已于去年8月份在国内的深圳、长春、榆林、徐州、襄樊等机场试运行,累计办理20余万次,验证了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及便利性。目前,临时证明仅局限于使用二代身份证订票的旅客使用。民航局初步统计,这部分旅客占到国内出行旅客总量的92%,用护照订票旅客暂时无法使用。 (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深圳商报社编委 张玉斌

“这是一座人文厚重的历史名城,这是一座英雄辈出的浩然之城,这是一座灵动大气的现代新城。”深圳商报社编委张玉斌笑着说。...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将上线 忘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