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二价宫颈癌疫苗公益惠民项目启动 9~18岁在校女生可免费打一针

来源:玉林日报 2019-10-11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瑜)近日,记者从由广西预防医学会、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在玉林中鼎索菲特酒店举行的“2019年宫颈癌防控公益项目研讨会”获悉,玉林启动二价宫颈癌疫苗公益惠民项目,9岁~18岁在校女生可享受打三针免费打一针的优惠,即1256元,节省了580元。

疾控中心推出二价HPV疫苗惠民项目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将9岁~14岁女孩作为HPV疫苗接种的首要推荐人群,接种三剂之后,HPV疫苗具有高度免疫原性,免疫效果在9岁~15岁女童效果为最好。

中国《子宫颈癌综合防控指南》也建议HPV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为13岁~15岁女孩。不过现实中很多家长都认为,等女儿再大一些可以选择疫苗的种类更多些,比如接种四价或九价。但其实二价相比四价、九价更经济实用。

据悉,目前内地不同HPV疫苗适用年龄不同。二价是内地覆盖年龄范围最广的HPV疫苗,为9岁~45岁;四价则在20岁~45岁,九价在16岁~26岁。

在我国,84.5%的宫颈鳞癌都是与高危型16型、18型HPV感染相关,正是二价HPV疫苗覆盖的两类,并且经过临床实验研究,二价HPV还能交叉保护31、33、45高危型HPV。与此同时,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出二价HPV疫苗惠民项目,提早接种能让更多女性受益。

9~18岁女生可享受优惠

今年9月,各接种点正式收到通知,二价HPV疫苗接种对象年龄范围扩大到9岁~45岁,预计会吸引更多女性接种。

由于15岁~24岁以及40岁~44岁是中国女性感染高危型HPV的两个高峰,建议适龄母女可以一起接种,9~18岁女生可获优惠,即1256元三针。

新闻推荐

多个新盘亮相 四季度供应充足

随着10月的到来,楼市进入了第四季度。在“十一”假期,玉林楼市营销活动丰富,其中有多个新盘亮相,为楼市注入新鲜“血液”,让第...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价宫颈癌疫苗公益惠民项目启动 9~18岁在校女生可免费打一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