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福绵区 “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贫困户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20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玉林讯近日,玉林市福绵区召开“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暨完善合同签订仪式会,各法律顾问与有关村委、司法所签订服务合同,进一步调动法律顾问的工作积极性。

福绵区充分发挥法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补齐帮扶体系法律服务短板,增强贫困村、贫困群众在脱贫进程中的法律底气。顾问律师及时有效调解群众纠纷,不定时举办法律咨询和法制宣传活动,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难、调解法律纷争、提供法律服务。对于突发事件、疑难案件及群体性案件,提供法律建议,参与案件的处理。法律顾问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疑答惑,帮助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满足困难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

今年以来,该区共聘请34名法律顾问,参与解决矛盾纠纷5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500余人次,修订村规民约15份,代理法律援助10件。

(梁兴盛)

新闻推荐

经营海鲜的辛乐文:坚守 为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在海鲜店忙活的辛乐文深秋的玉林凌晨5点,凉风习习,带着丝丝寒意。这个点,大多数人还沉睡在甜甜的梦乡,可49岁的辛乐文已经起...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快乐的阅读之旅2019-11-20 06:55
评论:(福绵区 “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贫困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