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林与华为合作建设能源大数据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1-08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鱼玉军)1月6日上午,榆林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慧社会数字榆林”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榆林举行。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长李春临与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出席签约仪式。

李春临介绍,近年来,榆林市以“智慧社会数字榆林”建设为主线,制定榆林市数字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全市“一张网”“一朵云”“一个数据资源池”。在政府治理、民生事业、工业发展等领域,涌现出智慧城管、“上郡生活”APP、“5G+工业+互联网”等一批应用模式。

李春临强调,目前,榆林市正在创建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聚焦“云创能源谷、生态智慧城”定位,高起点高标准打造榆林科创新城。这些优势为发展云服务大数据产业提供了良好条件。这次榆林市与华为合作共建华为-榆林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就是要通过能源大数据与云计算的深度对话,聚焦生产、生活、生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广应用场景,推进能源大数据的集聚和规模化应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提升社会管理效率,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雷战奎讲到,榆林市与华为公司《共建“智慧社会数字榆林”深化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将在能源大数据中心、信息化人才培养、智慧社会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华为公司将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契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通过双方的合作,强化能源企业信息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能源化工产业数字化发展,为未来能源产业数据化奠定基础和提供支持。

据了解,榆林市政府与华为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共建华为-榆林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通过数据中心建设及双方运营,引导省部和地方能源数据、能源企业及其他企业等各类数据上云;用3~5年时间打造能源数字化产业,为榆林产业数字化打造能源“榆林指数”提供支持。二是共建华为-榆林ICT学院。通过建设智能化的学习、实验、实践平台、高水平的技术技能实践平台,使各专业学生均能通过新技术面向各自的行业进行创新,推动产业升级。三是榆林智慧社会示范应用合作。在榆林市智慧社会建设“1134N”顶层设计的总体框架下(1张网,1个大数据中心,安全、标准、运维3个体系,4个数据库,N个应用)开展榆林市新型智慧社会专项设计工作,充分发挥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5G等技术方面优势,协助政府积极推动“智慧社会数字榆林”建设。

签约仪式上,榆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凯盈与华为陕西企业业务总经理付岩签订“智慧社会数字榆林”深化合作协议;华为陕西企业业务副总经理石艳东与榆林智慧社会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玉琨签订“华为—榆林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销售合同。

新闻推荐

“山海之间 郭庆丰油画作品邀请展”开幕

本报记者马蕊实习生张占林报道近日,由西安美术学院、榆林市文旅局、榆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山海之间——郭庆丰油画作品...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与华为合作建设能源大数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