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美团春节不打烊 三分之一骑手上班 你点的外卖不会迟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23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即将到来,不少外地商家已陆续歇业踏上回家路,这让不少在春节期间要坚守岗位的市民都关心,外卖是不是也要进入“春节模式”?春节期间的美食还能“买买买”吗?

记者从玉林美团外卖文化广场站点了解到,春节期间美团外卖正常运营,市民可以在平台上正常点餐。据悉,玉林美团外卖正常上班的骑手人数达到日常的三分之一,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三分之一骑手坚守岗位

美团外卖小哥小何来自柳州三江,加入玉林美团已有两年。记者来到玉林美团文化广场站点时,小何刚刚回到站点给车充电,头上的黄色帽子还来不及摘下。

“过了年再回家,春节期间我正常上班。”已经跑了半天的小何脸上毫无疲态。他说,进入腊月后,部分外地骑手已陆续返家,考虑到站点的骑手不多,就主动留了下来。

“春节期间点餐的数量会比平时少,所以工作时间也相对短些。”小何说,“站点的系统会根据实际情况缩小骑手的配送范围,工作相对也会轻松点。”小何告诉记者,他已经跟家里人说好了,过了初七就回去,那时再走亲戚,家里人都理解和支持他的决定。

“地球不爆炸,外卖不放假。”90后小黄是玉林美团外卖玉东站站长,这将是他进入美团后第二次在工作中过春节,他告诉记者,作为玉林本地人和站长,坚守岗位理所当然。“春节期间送餐过去,客人一般都会送上执乎乎的新年问侯。”小黄说,那种感觉很亲切,让人特有成就感。

春节坚守岗位,工资按三倍发放

据玉林美团外卖负责人戴先生介绍,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美团将按三倍的工资发放,同时还会在站点提供水果、饮料,除夕当晚还会组织骑手聚在一起吃年夜饭,集体过年。

“初一到初七这几天,虽然点餐的人会比平时少,但员工的工资一点也不少。”戴先生说,按往年看,骑手正月一个月的收入会比平时高出一倍多,这也是对坚守岗位的骑手们的一种补偿。

“由于报酬比平时高,骑手们坚守岗位都热情饱满。”戴先生表示,春节期间玉林美团外卖不打烊,服务不打折,骑手们会元气满满地为市民送餐。(记者 王耀前)

新闻推荐

玉林市召开外派教师座谈会 为外派教师送上新春祝福

本报讯(记者陆小青)1月20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0年外派教师座谈会,了解外派教师在外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海外华文教育现状,...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团春节不打烊 三分之一骑手上班 你点的外卖不会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