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英雄回家了,见到了他们最惦念的家人 对亲人的亏欠 往后慢慢补回来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4-06 08:04   https://www.yybnet.net/

翚崇柳和儿子

日前,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休整,归家与家人团聚,在欢迎仪式现场,留下了不少感人的镜头。

不在家时对家人的亏欠,都想补回来

翚崇柳是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当天他的妻子带着4岁的儿子来迎接他。一见面,儿子就扑到了他的怀里。“爸爸离家后,他一直吵着要见爸爸,经常抱着手机要跟爸爸视频。”翚崇柳的妻子站在一旁笑。

“不久前,儿子刚过4岁生日,可惜我没能陪他一起过生日。”翚崇柳语气里充满着亏欠,他说,这次回家要多抱抱儿子,多陪陪他。

翚崇柳紧紧拥抱了妻子。“这段时间,她挺担心我的。记得出门时,她就一句‘平安回来就好’,至今仍让我感动。”翚崇柳说,在外面放心不下的还有年迈患老年痴呆症的父亲,回来后“要过去好好陪陪他。”

梁湘艺是市红十字会医院护士。当天,丈夫梁展盛带着7岁的儿子来接她。“他知道妈妈要回来了,心里高兴着呢。”梁展盛笑道。但在见到梁湘艺时,儿子却一直板着脸不说话。梁湘艺紧紧抱着儿子:“我知道儿子生气了,离开他这么久。”

梁湘艺还有一个3岁半的女儿,平时老是问梁展盛,“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在她不爱吃饭的时候,梁展盛就对她说,你自己吃饭,妈妈就会很快回来了。“女儿现在都是自己吃饭,想让我快点回来。”梁湘艺恨不得马上回到家抱抱女儿,给女儿“奖励”。她答应过女儿,“等妈妈回家后,就奖励你巧克力和棒棒糖。”

林静桐是市红十字会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年纪最小的队员。这次回来,远在广东工作的父母专程赶回来迎接她。“弟弟也过来了,以前在家他总是变着花样跟我吵架,这次他却抢着给我献鲜花。”家人合照时,林静桐特意把弟弟拉到自己面前。她说,平时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少,这次回来,她打算先宅在家里,好好陪陪弟弟,陪陪父母,也好好吃“妈妈做的菜。”

有一种想念叫“想吃妈妈做的菜”

唐承环是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护士长,丈夫见到她后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杀好了鸡在家里等你。”听到这句话,她瞬间泪湿眼眶。

“最想吃的就是妈妈做的菜,不是大鱼大肉,也不是山珍海味,哪怕就是一盘青菜,也会吃得很开心。”回到南宁后,唐承环每天和家人视频,妈妈总问她喜欢吃什么,还说,家里有一只鸡养了很久,等她回来煮了一起吃。“我回到南宁休整时,丈夫怕我难过,每天都跟我视频,就连上街买东西也视频给我看,说让我看看外面的人。”

唐承环有一个闺蜜,知道她要回来了,在风雨中足足等了两个多小时,“我跟她说不急的,你先睡午睡,我出了高速路口再给你打电话,但是她说睡不着,早早拿着鲜花在路边等我。”

廖铭燕是红十字会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她的儿子余析涣在广西医科大学就读。当天,余析涣早早来到现场,廖铭燕一下车,他就跑上去给妈妈献花,还跟她说了好多悄悄话。

“我是煲好了鸡汤才出来的,妈妈回到家就可以喝了。”余析涣说,妈妈不在家,他学会了做好几个菜,“希望能在开学前多做几道菜给妈妈品尝。”(记者 王耀前)

新闻推荐

在哀思中奋勇前进 玉林市干部群众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侧记

为表达玉林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玉林市举行哀悼活动。当天上午,阴霾的天空不时...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回家了,见到了他们最惦念的家人 对亲人的亏欠 往后慢慢补回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