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疫”线侦察兵 记榆林市第二医院检验科主任谢中斌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4-06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核酸检测现场

文图/本报通讯员 刘予涵

谢中斌是榆林二院检验科主任、榆林市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战“疫”以来,哪里危险、哪里有需要,他就奔赴哪里,主动请缨,勇打头阵。

1月20日,根据医院相关会议精神,谢中斌迅速组织全科人员集中学习相关文件及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全员进入战备状态。2月份,他又组织科室相关人员远程参加了2020年度上海市临床检验治疗控制中心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验证计划,成绩合格,为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

与战斗在救死扶伤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同,检验科是一个为临床诊断及时提供专业科学依据的科室,检验科的医技人员就是医疗战线上的侦察兵,除了每天承担着病房与门急诊病人的标本检测。核酸检测是临床诊断新冠肺炎最重要的一环,谢中斌带领检验科全体医护人员主动挑起重担,除核酸检测外,还承担着患者生化、免疫、血液三大类47-48个检测项目。在2月6日前,还承担着北六县患者的核酸检测,2月6日后调整为北4县。

“实验室是特殊的疫情防控战场,我们是离病毒最近的人。检测结果事关全院的疫情监测,我们责无旁贷,必须恪尽职守。只要临床检测有需要,新冠肺炎疫情诊断有需要,我们就要迎难而上。”谢中斌说。

检验科实验室生物安全是重中之重,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因工作的原因,检验科人员要经常接触气溶胶。为了确保实验室人员安全,谢中斌每天都亲自到实验室指导检测工作,对每一份核酸检测报告逐一把关,保证报告及时、准确。同时,根据对病毒的不断认识,修订、完善了三版科室内部生物安全防控方案,保障医护人员安全。

如今,谢中斌带领的检验科已完成核酸检测1600余人次,个人参与院内会诊200余次。作为榆林市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谢中斌还承担着榆林市检测方面的咨询重任,目前参与榆林市会诊4次,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筛掉部分假阴性和假阳性患者,为榆林市的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张军:勇当疫情防控精兵

□记者许鹏通讯员曹瑞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榆林市榆阳区青云镇有这样一个人,他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线侦察兵 记榆林市第二医院检验科主任谢中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