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警钟长鸣防溺水

来源:渭南日报 2020-07-29 01:59   https://www.yybnet.net/

炎热的夏季,清凉的河水对人们的诱惑往往难以抗拒,下水游泳成为避暑的最佳方式。

但是,为此溺水而亡的人不在少数。7月18日15时许,在吉林扶余蔡家沟4人野浴落水,据目击者称当时是4名男生和1名女生在岸边钓鱼玩耍,不慎溺水。目前,已确定4人溺亡。

同日15时许,保定市易县榆林庄村东山坡下的一处坑塘,3名附近村子的少年在此玩耍。其间,3人先后发生溺水,其中一名少年挣扎上岸后,找到附近村民求救,另两名少年则沉入水下不见了踪影。经过一番搜救后,当日下午两名溺水少年被找到,但均已没有生命体征。

教训是惨痛的,令人惋惜!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保持高度的警惕,重视安全教育,谨记意外猛于虎,预防保安宁!

防溺水安全“八避免”1.避免去近几年有人挖(采)沙的河道游泳;2.避免去水库主干渠游泳;

3.避免在危险地段推拉玩闹、清洗衣物、打捞物品等;

4.避免雨中、雨后在河道、井池边行走,避免雨中单独过桥(渠道、堤坝等);

5.避免去不熟悉水域游泳;

6.避免在恶劣气候条件下游泳,如正午暴晒期间、高温季节、天气多变时等;

7.避免到深水区、冷水区游泳;

8.避免到污染严重、水质差的水域游泳。在雷雨季节提倡家长送学生到校,接学生返家。

防溺水常用救护知识

人在溺水时,2分钟后将失去意识;4~6分钟身体将遭受不可避免的伤害,因此黄金自救或救护时间就在1~2分钟,大家要学会相关救护知识。

1.不慎落入水中,千万不要惊慌,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如果你不习水性,应迅速把头向后仰,口向上,尽量使口鼻露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不能将手上举或挣扎,以免使身体下沉;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3.如果你会游泳,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4.及时甩掉鞋子和口袋里的重物,假如周围有木板,应抓住,借用木板的浮力使自己的身体尽量往上浮。

5.如果有人跳水相救,千万不可死死抱住救助者不放,而应尽量放松,配合救助者把你带到岸边。

6.人被救出水面后,首先采取俯卧头低位,打开口腔,使其呼吸道内积水自然流出,并清除口中异物,保持呼吸畅通,然后尽快送医院救治。(见习记者程宇婷整理)

新闻推荐

全省公务员笔试榆林考区考试顺利结束

本报讯2020年陕西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榆林考区考试于7月26日结束。榆林市笔试报名15307人,实际参加考试13320人。榆林市...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钟长鸣防溺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